抹芋头手痒怎么办 为什么摸过芋头会手痒

  虽然大家都喜欢吃芋头,可是大部分的人反映摸过芋头会手痒,这是为什么呢,芋头中含有什么能够让我们手痒的吃饭吗,抹芋头手痒怎么办呢,带着这些问题和小编一起来阅读本文吧。

  抹芋头手痒怎么办

  不少人摸过芋头手痒,主要是因为芋头皮上面含有一种叫做草酸碱的碱性很强的黏液,这种物质会刺激我们的皮肤。

  手痒的原因因为芋头皮内含有碱性很强的黏液,称为草酸碱,对皮肤有强烈刺激作用。芋头皮里的皂角素弄得手部非常痒。极少量的皂角甙会进入血液,具有溶血的作用,会引起红细胞的分解,使血球解体,失去凝聚能力。

  预防的方法是剥芋头前用醋洗手,醋的酸性可以中和这种碱。如已经感觉到痒了,在此我向大家介绍几种止痒方法。

  1、我们可以用生姜液涂在我们的身上,也可以直接用生姜擦手。

  2、用脸盆盛些清水,加入少许食醋,搅拌均匀后用来洗手,也可止痒。

  3、因刮芋头皮而双手感到奇痒难耐时,可先用清水冲洗,然后抹干水渍,搽上一点风油精并加以轻轻擦拭,痒感即除。

  4、当双手因刮芋头皮而发痒时,若将双手放在炉火上方略烤一下,即可止痒。但使用此法时,须注意别灼伤手皮。

  反沙芋头

  反沙芋头是很好吃的甜点,我们在制作的时候需要准的食材就是香芋、白砂糖、油。

  做法

  1.香芋一斤,白砂糖一杯。把香芋切成中指厚的长条状先蒸十五分钟。

  2.冷却后用热油炸到表面微黄捞起。

  3.水90ML加上糖用小火煮到糖溶化。不停的翻动糖水直到煮到水快干时,糖水由大泡转为小泡。

  4.不停的翻动糖水直到煮到水快干时,糖水由大泡转为小泡。

  5.下芋头翻炒。关火。

  6.继续炒到糖呈现出白色。即叫起沙。就可以装碟了。趁热吃才香脆皮,那样营养并不会流失,而且不会造成自己手痒的症状。

  结语:现在我们都应该了解到了,摸过芋头的手会痒,主要是因为芋头中含有一种能够刺激我们皮肤的碱性很强的黏液。下次我们处理过芋头,受再痒的话,可以用醋或者生姜擦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