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头能够止泻又通便 吃芋头有什么好处

  对于芋头相信很多人都见过,也吃过,用芋头制作的美食是很多的,吃法也是各种各样的。常吃芋头还有很多的好处的,芋头能够止泻又通便的,下面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下吧。

  吃芋头有什么好处

  芋头也是我们通常说的芋艿、毛芋、香芋等。它不仅可以做菜吃,同时也是能够当做药食用的。

  芋头营养丰富,其中含碳水化合物达13%,主要为淀粉;含蛋白质约2%,脂肪很少。芋头还含有钾、钙、胡萝卜素、维生素C、B族维生素、皂角甙等多种成分,其中氟的含量较高,具有保护牙齿的作用。

  芋头含有一种天然的多糖类植物胶体,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有止泻的作用;同时又有膳食纤维的功能,能润肠通便,防止便秘;并且可提高机体抗病能力,有助病后康复。

  中医研究显示芋头不仅能够健脾益胃、解毒通便,同时还有补中益肝肾、散结化痰等一些其它的作用。

  芋头既可做主食,又可做蔬菜,蒸食、炖肉、做汤……各种方式烹饪都很美味。但因芋头含淀粉较多,一次摄入50—100克为宜。切忌生食,其中的黏液会刺激咽喉。

  芋头扣肉

  材料:五花肉、芋头;

  配料:南乳、腐乳、糖、生抽、老抽、料酒、八角、大蒜(蒜头也可以)、少许胡椒面。

  做法

  一、准备工作

  1、我们在前一天就将芋头切成片状风干,这样可以使得芋头四周都能够和空气接触,这样的做出来是味道更好的。

  2、准备好酱汁:用一砖南乳、半砖腐乳、蒜茸、老抽、生抽、糖、料酒、少许胡椒面兑成配料汁。

  二、正式操作

  1、炸芋头片,炸至表皮变硬、浅黄色即可;

  2、开煲放水半煲左右,能浸过肉面,放两三粒八角、大蒜或蒜片、冷水放肉,煮肉至七、八成熟,捞起;

  3、在猪肉皮上扎孔,密些好,这样使猪皮能炸透,炸前抹上一层蜂蜜;

  4、起平底锅炸猪皮,炸至焦黄;

  5、炸好的猪肉切块,形状相似于芋片大小;

  6、用兑好的酱汁腌肉和芋头半小时左右;

  7、将芋头和肉块相间地放入大碗中,均匀地倒入腌汁;

  8、盖上盖子,以免倒汗水(水蒸汽回流的意思)滴入碗内,放入大锅内大火蒸40分钟左右;

  9、蒸好后倒扣在碟里,如果想卖相好些,可用夹子夹起肉和芋头块相间地排列好,再用半砖南乳、生抽、老抽、糖、淀粉勾个芡浇在面上。

  结语:现在看来,我们平时适量的吃一些芋头还是很有好吃的啊,能够健脾开胃,还能够提高我们身体的抗病能力等一些其它的功效的。芋头制作而成的芋头扣肉更是一道大家都喜欢吃的佳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