鲫鱼的怎么做好吃 乌豆煲鲫鱼汤营养价值高

  鲫鱼的怎么做好吃,这是很多人想知道的,虽然我们都会制作鲫鱼,但是有些人说自己制作的,不是汤不鲜就是鱼肉太老了,还没有完全入味。那么接下来小编教大家几种鲫鱼的制作方法吧。

  鲫鱼的怎么做好吃

  乌豆煲鲫鱼汤

  乌豆煲鲫鱼汤的制作方法是很简单的,不过它的营养价值却是很高的哦,我们制作这道营养汤的时候,先要把需要的食材都准备好,这样制作起来才会有条有理了。

  材料:鲫鱼1条、乌豆2两、眉豆2两、花生2两、陈皮1片

  做法

  1、乌豆、眉豆、花生洗净,预先浸隔夜,去水备用。鲫鱼去脏去鳞洗净。果皮浸软去瓤,备用。

  2、我们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等到水烧到沸腾的时候,就可以吧鲫鱼放进去了,同时再把一些其他的材料一起放进去,这时候再用小伙煲2个小时就可以了。

  功效

  鲫鱼和胃补虚,除湿利水。

  乌豆-含蛋白质、脂肪、醣、维他命B1、菸酸等,能养血补虚,滋养调

  眉豆-含蛋白质,能滋养解热,利水消肿。

  花生-含丰富蛋白质、脂肪、醣、及维他命A、B、E、K,和卵磷脂、胆碱及钙、磷、铁等,能治营养不良,脾虚胃弱,养颜润肤。

  陈皮-有着调和药性的功效,能够起到通气健胃,化痰理气,止咳的作用,同时还有寒消滞功效。

  鲫鱼砂锅

  原料:河鲫鱼3条,玉兰片200克,盒装豆腐2盒,鲜蘑菇200克。调料:精制油50克,姜5克,蒜5克,葱5克,泡红椒3克,味精15克,鸡精20克,胡椒粉3克,料酒20克。

  制作方法

  1、玉兰片切成菱形,盒装豆腐,一分为七,鲜蘑菇一分为二,洗净,装入砂锅待用。

  2、姜蒜切片,葱,泡红椒切成“马耳朵”形。

  3、河鲫鱼去鳞,鳃和内脏,入油锅炸至金黄色取出。

  4、炒锅置上火,下油加热,放姜蒜片,葱,泡红椒,炒香。掺白汤,放河鲫鱼,味精,鸡精,料酒,胡椒粉,烧沸,去尽浮沫,倒入锅内,上台即可。

  注意事项

  据行家讲,鲫鱼下锅前,人们往往忘不了刮鳞抠鳃、剖腹去脏,却很少有去掉其咽喉齿(位于鳃后咽喉部的牙齿)的,这样做出的鲫鱼尤其是清炖、红烧时,其汤汁味道就欠佳,且有的泥味较重。故鲫鱼下锅前好是去掉其咽喉齿。

  鲫鱼所含的蛋白质质优、齐全、易于消化吸收,是肝肾疾病,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良好蛋白质来源,常食可增强抗病能力,肝炎、肾炎、高血压、心脏病,慢性支气管炎等疾病患者可经常食用.鲫鱼肉质细嫩,肉味甜美,营养价值很高,每百克肉含蛋白质13克、脂肪11克,并含有大量的钙、磷、铁等矿物质。鲫鱼药用价值极高,其性味甘、平、温,入胃、肾,具有和中补虚、除湿利水、补虚赢、温胃进食、补中生气之功效。

  结语:鲫鱼的做法是很多种,不过怎么才好吃是主要的,以上小编给大家介绍的两种食用鲫鱼的方法,如果大家按照小编教大家的步骤来制作的话,保证制作出来的鲫鱼不管是汤还是鱼肉都是很鲜美细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