鲫鱼汤的做法 怎么把鲫鱼汤做的又浓又白

  说起鲫鱼汤大家都会说自己都会做,但是有些人很烦恼,人家做的鲫鱼汤的汤汁不仅浓稠还很白,这是怎么制作的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制作又浓又白鲫鱼汤的做法吧。

  鲫鱼汤的做法

  不管在做食物都需要先把食材准备好,我们在制作鲫鱼汤的时候,需要准备的食材有鲫鱼、白萝卜、盐、姜、香葱。

  做法

  1.鲫鱼去鱼鳃,去鱼腹内杂物,把鱼腹内黑膜彻底洗净。

  2.萝卜切成丝。锅里热油。

  3.我们把生姜放进锅里面,稍微炸一会儿,这是再把鲫鱼放到锅里一起煎,直到两面都煎黄就可以了。

  4.加入没过鱼身2-3cm的开水(水要多加些,因为要大火中火熬煮,避免中途水不够添水),放入葱结。

  5.大火滚煮15分钟,转中火继续煮10分钟。加入萝卜丝,烹入盐,继续炖5分钟即可。

  6.我们这时候把香葱或者香菜放进去进行调味,我们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些适量的胡椒粉。

  注意事项

  鱼煎过加水后大火熬煮。我分别试过加热水与凉水,汤色都可以浓白,问题在于要大火熬煮,所谓小火出清汤大火出白汤。

  鲫鱼

  医学认为,鲫鱼性味甘、温。能利水消肿、益气健脾,解毒,下乳。适用于脾胃虚弱,少食乏力,呕吐或腹泻;脾虚水肿,小便不利;气血虚弱,乳汁不通;便血,痔疮出血,臃肿,溃疡等。

  《本草纲目》载:“合小豆煮汁服,消水肿:炙油涂,主妇人阴疳诸疮,杀虫止痛;酿五倍子煅研,治下血;酿茗叶煨服,治消渴;酿胡蒜煨研饮服,治膈气。”鱼类鲤鱼在寒风萧萧、冷气袭人的冬季,鲫鱼肉肥籽多,味尤鲜美,故民间有“冬鲫夏鲇”之说。我国古医籍《本草经疏》也对鲫鱼有极高评价:“诸鱼中惟此可常食。”

  鲫鱼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如常食,益体补人。它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无机盐、维生素A、B族维生素、尼克酸等。据测定,每百克黑鲫鱼中,含蛋白质高达20克,仅次于对虾;含脂肪达7克。

  相关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适宜慢性肾炎水肿,肝硬化腹水,营养不良性浮肿之人食用;适宜孕妇产后乳汁缺少之人食用;适宜脾胃虚弱,饮食不香之人食用;适宜小儿麻疹初期,或麻疹透发不快者食用;适宜痔疮出血,慢性久痢者食用;

  2.感冒发热期间不宜多吃。

  结语:上面就是小编教大家制作鲫鱼汤的方面,按照以上步骤制作下来的汤绝对是汁浓还很白的。我们炖的时候,要用大火炖,这样才会有白汤,小火的话,出来的是清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