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果酱 自制营养健康果酱

  树莓的医用功效非常的明显,它具有明目补肾的作用。树莓的吃法也不单单止于生吃了,它的吃法也是多种多样的。而且现在水果用来制作果酱也很普遍,那么你吃过树莓果酱吗?你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吗?一起去看看吧。

  树莓果酱

  用料

  主料

  树莓500克。

  辅料

  柠檬半个。

  调料

  细砂糖250克,葡萄糖浆1大勺。

  步骤

  1. 树莓清洗干净。

  2. 摘到后面的果蒂。

  3. 均匀的撒上细砂糖,搅拌均匀。

  4. 用小火慢慢熬煮。

  5. 熬煮中撇去产生的浮沫。

  6. 熬煮到果酱渐渐浓稠的时候加一大勺葡萄糖浆。

  7. 挤入半个柠檬的柠檬汁,熬煮到果酱成熟到凝结点。

  8. 放凉装瓶即可。

  小贴士

  1、本品用的树莓野生品种,偏酸,如果树莓不那么酸,可适当减少糖的用量。

  2、加入少许葡萄糖浆可以使果酱粘稠,快些达到凝结点,也可以不用。

  3、放果酱的瓶子要干净,好煮一下消毒。

  树莓的营养价值

  树莓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超氧化物歧化酶(SOD)、γ-氨基丁酸等抗衰老的物质,这是比现有水果及其它任何野果都高的,它的含量居于首位。值得一提的是抗癌物质鞣花酸含量非常高,其100g干果中含有1.5-2.0mg,果实中花青素含量很高(30-60mg/100g干果)。另外树莓中还富含纤维素和钾、锌、铁、铜、锰等多种微量元素,有良好的保健功能。据测定,树莓果实含糖量为5.58%-10.67%,与苹果、梨、柑橘三大水果相似;含酸量0.62%-2.17%。在美国被誉为“生命之果”,在国际市场上有“黄金水果”“贵族水果”之称,可见其营养价值非同一般。

  结语:看完上面小编的介绍,大家对于树莓果酱的做法步骤应该都了解了。有空不妨做一做,尝一尝这款美味的营养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