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腥草烤清江鱼 鱼腥草的做法有哪些

  烤鱼我们大部分的人都吃过的,但是大家吃过鱼腥草烤清江鱼这道美食吗,知道鱼腥草是什么吗,以及这道美食是怎么制作的呢,鱼腥草的做法还有哪些呢,适合什么样的人使用呢,带着这些疑问和小编一起阅读本文吧。

  鱼腥草烤清江鱼

  我们在制作这道药膳的时候需要准备的食材主要有鲤鱼、鱼腥草、洋葱丝、黄瓜片、葱白丝、香菜叶、红椒丝以及盐、葱姜汁、白酒、鸡精、鲜汤、辣椒粉、孜然粉、十三香、红油、花椒油、红油豆瓣、花生油。

  做法

  1、鲤鱼宰杀,去鳞、去鳃,从腹部开膛取出内脏,洗净后去其中骨、肚档刺,在鱼肉上打间距为1.5厘米、深0.5厘米的十字花刀,加盐、葱姜汁、白酒腌渍10分钟备用。

  2、鱼腥草切0.5厘米见方的小粒。锅坐火上,锅内放入花生油,烧至七成热时下鲤鱼小火浸炸5分钟捞出。

  3、我们在锅里面留适量的油,等到烧到8成熟的时候,我们把洋葱丝放进去用小火炒3分钟的样子,这时候把它取出来放在以及烧了10分钟左右的砂锅里面,周围放上黄瓜片进行装饰,后再把炸好的鲤鱼放上去。

  4、另起锅放花生油20克,烧至六成热时放入红油豆瓣小火煸炒2分钟,放鲜汤、辣椒粉、孜然粉、十三香、鸡精、红油、花椒油小火翻炒2分钟离火,下入鱼腥草翻匀,出锅浇在炸好的鲤鱼上,撒上葱白丝、香菜叶、红椒丝。上桌后,锅下点上酒精灯小火烤制。

  小诀窍

  特点

  鱼肉外酥里嫩,鱼腥草香味浓郁。

  操作关键

  将鱼放入油中浸炸时油温不要超过七成热,否则会造成鱼肉外糊里不熟,如果油温升高,可以将锅暂时端离火口。

  备注

  我们在制作红油的时候,可以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油等到烧到有8成熟的时候,我们将辣椒面、香叶、整葱、整姜、八角、紫草放进去进行调匀,然后把火关了,放一天就可以使用了。

  这道菜大的特点就是口味出众,鱼腥草吸收了鲜汤、辣椒粉、孜然粉、十三香、红油、花椒油的香味后风味别具一格,配上干香的清江鱼,绝对是一款百吃不厌的好菜。

  鱼腥草的做法

  1、调理各种细菌、病毒感染,如风热感冒、疱疹、泌尿系统感染等,一定要生吃,凉拌就可以。

  2、预防风热感冒,炒着吃就行了。这种吃法较为温和,也适合体弱的人日常食用。正常人平时把鱼腥草当蔬菜食用保健也很好。常见的吃法是凉拌吃,这种吃法适合大多数人。鱼腥草性寒凉,老人和体弱的人,可以用炖鸡的方法。放点香油,还有润心的作用。对于缓解夏季心神烦躁很有帮助。

  3、产妇在月子里第一次吃鸡的时候,一定要放些鱼腥草,可以预防产后风。

  结语: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制作鱼腥草烤清江鱼的方法,希望大家都能回去制作一些,这道菜觉得好吃,而且还是非常有营养。我们平时适量的吃一些鱼腥草的话能够调理各种细菌、病毒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