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果番茄汤 牛油果能够缓解糖尿病症

  牛油果是一种比较出名的热带水果之一,,它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味道也是非常的独特,有点像牛油的味道,吃起来果肉很软。牛油果也能够制作成美食,小编给大家介绍下怎么制作牛油果番茄汤吧。

  牛油果番茄汤

  牛油果番茄汤制作起来是非常方便的也很简单,需要的食材主要有牛油果、番茄、西芹、洋葱,香叶、牛肉清汤。

  做法

  1.洋葱切丝,用2汤匙牛油炒香;西芹切粒,下锅一起炒;番茄去皮去籽切粒,和洋葱、西芹一起翻炒,然后倒入牛肉清汤,大火煮开,转小火煮20分钟。

  2.此时处理牛油果:去皮去核切丁。牛油果的外壳看起来很坚硬,其实很好剥的,用刀子切开,然后用勺子挖出果肉切丁。

  3.等到汤煮好的时候,我们用搅拌机将它弄成茸状,然后再煮一会儿,把牛油果粒、盐和胡椒粉加进去进行调味。

  味道有点像罗宋汤,酸酸的,混合了洋葱和牛油的香味,配上柔滑的牛油果,很不错的一道异国风味。

  牛油果

  牛油果又名油梨,鳄梨、酷梨、奶油果,有“森林黄油”之美称,因其果实含油量高,热带美洲人把它当作粮食食用,因此,油梨是一种集果、粮、油于一身的保健果品,成为引人瞩目的热带亚热带新兴名果,许多国家都视为果中珍品。

  在世界百科全书中,牛油果被列为营养丰富的水果,有“一个牛油果相当于三个鸡蛋”、“贫者之奶油”的美誉。在台湾,牛油果被人亲切地称为“幸福果”,口感绵密细致,有着淡淡的香味,还可以止咳、化痰、清燥。

  曾经在吉尼斯世界纪录中把牛油果评价为有营养的水果。

  牛油果的功效与作用

  保护肝脏

  在召开的2000年太平洋流域国际化学协会会议上,日本的研究者宣布,他们经研究发现,鳄梨中含有可能可以保护肝脏的有效化学成分。这一发现将有助于人们发明新的药物,用于治疗肝脏疾病。

  美容

  牛油果果肉与人体皮肤亲和性好,极易被皮肤吸收,对紫外线有较强的吸收性,加之富含维生素E及胡萝卜素等,因而具有良好的护肤、防晒与保健作用。美、日等国已将其广泛应用于护肤霜、洗面奶、面膜剂、洗发香波、防晒霜等多种化妆品。

  缓解糖尿病症

  油梨果肉含糖率极低,为香蕉含糖率的1/5,是糖尿病人难得的高脂低糖食品。而用果皮泡水饮用,对糖尿病有缓解作用。

  保护子宫健康资料说,因为牛油果长的很像子宫,能够保护女性的子宫和子宫颈健康。女性每星期吃一个牛油果,就能平衡雌激素、减掉分娩产生的多余体重,防止宫颈癌。更奇妙的是,牛油果从开花到成熟结果的生长期,也恰恰是9个月。

  结语:牛油果的营养在吉尼斯纪录上是丰富高的,同时还能够保护我们的肝脏、缓解糖尿病症还有美容的作用。还能够制作成牛油果番茄汤等一些美味的菜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