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果番茄酱 常吃牛油果能清除坏胆固醇

  喜欢吃牛油果的人是有很多的,它闻起来有牛奶的香味,表面和鳄鱼皮一样。但是牛油果的营养却是很高的,含有的营养成分是比较多的,吃起来也是绝对的美味。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牛油果番茄酱的制作方法吧。

  牛油果番茄酱

  我们将切成小块的番茄里面加上经典的牛油果酱,就成了一道美味完美的组合,挑逗你的味觉。

  材料

  牛油果3个,青柠檬1个,盐5克,洋葱半个,新鲜香菜1小把,李子型番茄2个,蒜头1瓣,辣椒粉少许(选择性)

  做法

  1、牛油果去皮去核,捣成泥;青柠檬挤汁,洋葱、李子型番茄切小丁,新鲜香菜、蒜头切碎。

  2、我们把牛油果泥、柠檬汁以及盐一起放在一个比较大的碗里面进行均匀的搅拌。

  3、再加洋葱、香菜、番茄和蒜头搅匀。如喜欢辣味,加辣椒粉调匀。

  4、放冰箱冷藏1小时味道佳,但也可以马上吃。

  牛油果

  牛油果主要分为墨西哥、危地马拉和西印度三大系统,栽培历史不足100年,但已在热带和亚热带广泛种植,以美国、危地马拉、墨西哥和古巴栽培多。中国于1918年引进,以墨西哥系为主,现仅广东、福建、台湾、云南有少量栽培

  牛油果是很有营养的,不管是小孩、老年人还是孕妇多吃些牛油果对身体都是很有好吃的。

  牛油果果为肉质核果,成熟时果皮从黄绿色、红棕色到棕色,果长5厘米~20厘米,直径3厘米~14厘米,熟后果皮变成黄绿、乳黄、褐色或暗绿色;果肉微软,肉色乳白,淡黄或乳黄,肉质极细腻;果肉具蛋黄味,略甜。单果重150克~1500克;种子大,1枚,一般占果重的10%~30%;果肉较薄,但可食率仍达 70%~80%;果熟期8月~9月。

  牛油果用处

  食用牛油果(又称鳄梨、油梨、黄油果、酪梨等)可以帮助清除血液中的胆固醇。牛油果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帮助胆固醇处于良好的水平,就像橄榄油和杏仁一样。每天吃半个至1个半牛油果,胆固醇下降值会达到8.2%。而传统的降低胆固醇方法,是食用低脂肪食物,这会导致好胆固醇的损失。而牛油果却只攻击坏胆固醇。

  牛油果还有很高的医学价值:它胆固醇的含量极少,很容易被消化吸收,有降低胆固醇和血脂、保护心血管和肝脏系统的效果。日本研究者经过研究发现,可以将牛油果中保护肝脏的有效化学成分提炼出来,制成药品,用于治疗肝脏疾病。

  对于美容护肤,牛油果也有着不可小觑的作用。据检测,每100克牛油果中,含有74.3%的水分,这个特点让牛油果广受全球化妆品商家的亲睐牛油果与人体皮肤亲和性好,水分极易被皮肤吸收,故而牛油果眼霜,牛油果护肤霜,牛油果洗甲水等化妆品层出不穷,很受欢迎。

  结语:看完本文我们都知道了牛油果的用处还是很大的,不仅有医学价值还有很好的美容护肤的效果的哦。同时,牛油果也能够和番茄制成美味的果酱的哦。喜欢吃的朋友们还不快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