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能使用薰衣草精油吗 薰衣草精油能治疗瘀

  虽然精油的功效非常的广泛,人们也非常喜爱,但是它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而且不是所有人都可以使用的呢,那你知道高血压能使用薰衣草精油吗?它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下面跟随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高血压能使用薰衣草精油吗

  薰衣草精油能够降低人血压是通过降低血浆中去甲肾上腺素素水平来抑制交感神经兴奋性,从而提高迷走神经兴奋性降低血压。

  所以高血压是可以使用薰衣草精油的,而且还能够降低血压呢,这是有实验依据的。

  通过薰衣草精油对高血压患者作用的研究发现,薰衣草精油能够通过嗅觉通路来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结果表明嗅觉正常100% 薰衣草组高血压患者吸入l00%薰衣草精油后15 rain MAP下降,作用持续3 h,嗅觉正常1% 薰衣草组高血压患者吸人1% 薰衣草精油后15 min MAP下降,作用持续5 h;嗅觉正常1‰薰衣草组高血压患者吸人1%c薰衣草精油后30 min MAP下降,作用持续30 nlirl。嗅觉正常蒸馏水组吸入蒸馏水和嗅觉缺失组吸入薰衣草精油后MAP变化没有明显变化。所以推断不同浓度薰衣草精油均能够通过嗅觉通路降低高血压患者血压,不过1%薰衣草精油对高血压患者血压影响较显著,持续时间较久,为临床上薰衣草精油辅助治疗高血压的适宜浓度提供了实验依据。

  注意事项

  1、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并不是所有的精油都能使用的,有的可能具有一定的刺激性,高血压患者一定要避免使用。比如罗勒、迷迭香、薄荷、鼠尾草和百里香等。

  2、使用类似薰衣草、罗马洋甘菊或马郁兰等精油进行轻柔的按摩,对高血压患者很有帮助。

  3、一定要记住精油并不是药品的替代品,所以不可以用于治疗各类内外疾病或紊乱。

  薰衣草精油的功效

  薰衣草精油对于失眠者来说,它有相当好的舒放与精神抚慰的作用,它和一般的安眠类精油不同,熏衣草精油在工作与白天使用,不仅不会有任何过于松弛的影响,而且它还可以给人提供镇定与平衡的作用,能够提供稳定而有效率的工作情绪,特别是对于安抚躁进或心情不稳的脾气有相当好的作用。

  薰衣草精油能治疗瘀伤

  方法:1、薰衣草1滴,薄荷2滴加入5ML基础油调配,然后涂抹于淤伤上。2、薰衣草2滴,迷迭香2滴滴入一碗热水(1000ML)或冷水中作冷热敷。

  结语:原来高血压病人不但可以用薰衣草精油,而且它还有降低血压的作用呢。除了薰衣草精油,不是所有精油都可以适用在高血压病人身上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