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能吃柚子吗 柚子仔鸡汤怎么做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吃柚子的人也越来越多,你知道柚子是什么吗?你知道婴幼儿能吃柚子吗?柚子仔鸡汤怎么做?先要了解更多的柚子相关知识,就来看一下下面这篇文章吧。

  婴幼儿能吃柚子吗

  婴幼儿能可以适当吃柚子,注意不可过量,柚子对宝宝有一定的药用效果。

  如果宝宝经常感冒、咳嗽或气管敏感,可将新鲜柚子留皮去核,配正北杏、贝母、未经漂染雪耳(或黄耳)各一两(30克),加数瓶蜜糖(好选用能润肺止咳的蜜糖)炖一日,常服便可强健肺部。

  当宝宝胃食积滞、消化不良时,将适量的柚皮切成丝与水同煮,代茶饮服,能消食、开胃、通气,就可舒畅。

  宝宝若大便干燥,也可以适量吃些些柚子。

  柚子的营养价值

  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质皮甙、橙皮甙等,柚皮甙可降血液循环的粘滞度,减少血栓的形成。中老年人如果患有脑血管疾病,常吃柚子有助于预防脑中风的发生。柚子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钙元素,有助于防止肠癌和胃癌的发生。

  柚子食疗功效尤为明显,将柚子一个去皮、削去内层白髓、切粹,放于盖碗中,加适量蜂蜜,隔水蒸烂熟,每日早晚各一匙,冲少许黄酒内服,可治老年咳嗽气喘。柚花含有挥发油,有行气、除痰、镇痛作用,清代宫廷御医派人采集柚花、提炼香脂供王室显贵享用,明代李时珍认为柚花能“长发润燥”。

  现代药理学分析,柚子之肉与皮,均富含枳实,新橙皮和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矿物质,糖类及挥发油等。柚皮与其他黄酮类相似,有抗炎作用,柚皮复合物较纯品抗炎作用更强,现代医药学研究发现,柚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等成分,故有降血糖、降血脂、减肥、美肤养容等功效。经常食用,对高血压、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对肥胖者有健体养颜功能。

  柚子仔鸡汤

  材料

  主料

  母鸡600克

  辅料

  柚子300克

  调料

  黄酒10克,赤砂糖20克

  柚子仔鸡汤的特色

  汤香味美,入口不腻。

  柚子仔鸡汤的做法

  1. 柚子洗净,切碎;

  2. 仔母鸡宰杀后,除毛去内脏,洗净;

  3. 柚子、仔母鸡放入锅内,加入黄酒、红糖蒸至烂熟即成。

  总结:看完上面这篇文章,大家知道了吧,婴幼儿是可以吃柚子的,吃柚子能帮婴幼儿防止感冒和强奸肺部。柚子的营养价值很丰富,保存也特别的方便,只要放在阴凉通风,不被太阳直射的地方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