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用玫瑰精油吗 玫瑰精油需要稀释吗

  精油是直接从植物的不同的部位萃取出来的,单方的精油浓度高,不含激素,对于一般人都有不错的功效。但是在使用精油的时候,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而且也不是所有人都能使用的。那你知道孕妇能用玫瑰精油吗?玫瑰精油需要稀释吗?一起去看看吧。

  孕妇能用玫瑰精油吗

  孕妇怀孕前4个月可以使用不含精油的小麦胚芽油、酪梨油、杏仁油等植物油来按摩身体或肚子,以减少产后妊娠纹的发生,4个月之后,胎儿已经成形,可以使用精油调和植物油来按摩身体或以精油薰香。

  精油的分子极微小,很容易经皮肤渗透入体内,所以孕妇及授乳期间并不适合做精油的按摩,以免因精油而影响到胎儿,即使是孕妇可用的精油,好也只是做为室内芳香,不要让精油接触皮肤。

  因此孕妇好不要使用玫瑰精油,虽然它的功效很不错,但是在关键时刻还是要注意了。

  玫瑰精油需要稀释吗

  如果是单方的精油一定要稀释,因为浓度太高了,容易灼伤皮肤。方法如下:

  1、用基底油来稀释,1滴精油兑10ml的基底油或者用植物油来稀释。

  2、不能能用矿物油,酒精虽然可以稀释但会使你毛孔粗大,不过一般基底油很贵,如果怕贵的话可以买橄榄油或者甘油等来稀释。

  玫瑰精油的功效

  玫瑰精油有着精油之后的美称,这和它的功效是分不开的。玫瑰对老化的皮肤来说,竟然有着非常好的回春效果, 玫瑰精油(纯天然)是世界上昂贵的精油。它可以调整女性的内分泌,从而滋养子宫,缓解痛经,进而改善性冷感和更年期不适。特别是具有很好的美容护肤作用,让女性拥有白皙、充满弹性的健康肌肤,它是特别适合女性保健的芳香精油。

  精油的作用

  精油能够刺激大脑前叶分泌出内啡肽及脑啡肽这两种荷尔蒙,能让精神呈现出舒适的状态,这是守护心灵的佳良方。而且不同的精油可互相组合,调配出自己喜欢的香味,不会破坏精油的特质,反而使精油的功能更强大。

  结语:通过上面小编的介绍,我们知道了孕妇要慎用玫瑰精油,好是不用,因为孕期是非常重要与特殊的时刻,使用精油可能对胎儿有影响,而且使用的注意点比较多,就怕万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