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树精油的皮肤疗效 茶树精油能消毒

  茶树精油是一款很多人喜欢的精油,它的祛痘效果是非常好的,对于一些红疹和粉刺之类的也有不错的功效呢。那么除了这些疗效以外,你知道茶树精油的皮肤疗效还有哪些吗?它能消毒吗?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茶树精油的皮肤疗效

  净化效果绝佳,改善伤口感染的化脓现象,以及疖。清除水痘和带状疱疹所引起痘痘和不洁部位。可应用于灼伤、疮、晒伤、癣、疣、圆癣、疱疹和香港脚。也可治疗头皮过干与头皮屑。

  直接使用

  方法:如果脸上的青春痘比较严重的话,就用棉签沾上一点纯茶树精油轻轻地点在痘痘的上面,它能够起到抗菌消炎和收敛痘痘的效果。

  调和使用

  方法1:将茶树精油1-2滴加于面膜中敷脸15分钟。适用于油性肌肤、毛孔粗大的调理。

  方法2:将茶树精油3滴+迷迭香精油2滴 +5毫升葡萄籽油,做脸部排毒按摩,然后用清面露清洁干净,在喷洒茶树花水。

  方法3:将1滴纯茶树精油滴入10克面霜/乳液/爽肤水混合均匀后,调理痘痘肌肤,平衡油脂分泌。

  茶树精油能消毒

  5滴单方茶树精油香薰,以净化空气中的细菌、病毒驱赶蚊虫。对精油与芳香疗法领域稍有涉猎的人,都会知道茶树精油的神奇,国际知名芳疗专家Valerie Ann Worwood在其「芳香疗法配方宝典」中将茶树列入「十种用途多,有用的精油」,另一位芳疗大师Daniele Ryman也认为茶树是「所知佳的急救工具」。在澳洲,茶树已经成为重要的经济作物之一,并全力开发各种相关用品。

  茶树精油的作用

  能治疗伤风感冒、咳嗽、鼻炎和哮喘等病症,它还可以改善痛经、月经不调及生殖器感染的疾病。茶树精油有抗菌消炎的功效,依据这一点它可以有效地对抗痤疮丙酸杆菌引起的痘痘,如果痘痘正在生长初期到中期那个时间段,这样会出现比较严重的脓包,或是红肿发炎时,我们可以把茶树精油直接涂抹在脓肿的痘痘上,除痘痘的部位肌肤不用涂抹。

  精油的功效

  植物精油分子能够通过鼻腔粘膜系统吸收刺激嗅觉神经,嗅觉神经将刺激传至大脑中枢,大脑产生兴奋。一方面,支配神经,起到调节神经活动的功能;另一方面,通过呼吸系统进入肺泡,再通过血液循环进入血液直接输送到全身各部位。

  结语:茶树精油的有很多不同范围的作用,对于皮肤和疾病都有不错的功效,可以用它来给家庭的环境消毒。上文介绍了几种不同的皮肤疗法,对于感兴趣的人来说,还是值得尝试的,毕竟很实用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