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树精油的常用配方 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每一种精油除了单品使用之外,都会有多种调和的用法。比如薰衣草精油和茶树精油可以调和用来祛痘,它和单品的茶树精油相比,祛痘的效果更为理想。对于茶树精油的配方你了解多少呢?你知道茶树精油的常用配方吗?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茶树精油的常用配方

  1、芦荟胶 5ml+ 薄荷纯露 3ml+2 滴茶树精油 +1 滴雪松精油 +1 滴杜松精油(此配方对那种红红大大的没脓,疼痛的精油比较有效)。

  2、芦荟胶 5ml+ 洋甘菊纯露 3ml+2 滴茶树精油 +1 滴丝柏精油 +1 滴苦橙叶精油(此配方对小粉刺比较有效)平时做面膜的时候,还会把调制好的痘痘胶加入面膜粉内一起调,消炎的效果也不错,通常刚起的痘痘做完面膜之后都会消得差不多了

  3、芦荟胶 5ml+ 洋甘菊纯露 3ml+2 滴茶树精油 +1 滴佛手柑精油 +1 滴薰衣草精油(此配方对化脓的痘痘比较有效,因为有佛手柑只能晚上使用) 除了直接涂和调制痘痘胶,平时还会在洗面奶里加些茶树精油,可以起来消炎杀菌的效果,有些清洁力不太好的洗面奶加了精油后还会洗得比原来干净,而且洗完皮肤不紧绷。

  注意事项

  上面的配方仅仅是用在痘痘上的,因此它的浓度比较高,它的浓度是2.5% ,刚开始用精油的人要将浓度调低到1.5-2% 左右才适合,而且在用之前必须做皮肤测试,确保没有过敏反应后再使用。

  茶树精油的面膜吸收法

  将1-2滴茶树精油打入压缩面膜的液体中,这样能够起到调节肌肤油脂分泌,从而收缩毛孔的作用。

  茶树精油的作用

  如果痘痘不是很严重,可以使用茶树精油,并且你会发现茶树精油祛痘是非常有效果的,它还可以改善痛经、月经不调及生殖器感染的疾病。它特别适合油性及粉刺皮肤的人使用,同样它也可以治疗化脓伤口及灼伤、晒伤、香港脚及头屑等症状。

  精油的功效

  精油对神经系统与精神疾病、血液循环系统方面的疾病有很好的疗效。精油能让精神呈现出舒适的状态,这是守护心灵的佳良方。而且不同的精油可互相组合,调配出自己喜欢的香味,不会破坏精油的特质,反而使精油的功能更强大。

  结语:茶树精油和不同的美容品搭配,也会起到不同的功效。从上文中提到了一些调配的使用方法和针对的适用对象可以看出茶树精油的作用真的是非常广泛的呢。但是使用过程中一定了解它的注意事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