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油是什么 它和茶树精油有什么区别

  茶树精油是从茶树上萃取出来的,它具有非常不错的功效,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范围也非常广。那你听过茶油吗?你知道茶油是什么吗?它和茶树精油有什么区别呢?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茶油是什么

  油茶籽油俗称茶油,又名山茶油、山茶籽油,是从山茶科山茶属植物的普通油茶(Camellia oleifera Abel)成熟种子中提取的纯天然高级食用植物油。油茶俗称山茶、野茶、白花茶,是中国特有的一种优质食用油料植物。油茶与茶叶(学名Camellia sinensis(L.)O.Kuntze)为同属不同种,它们所结的种子榨出的植物油是完全不同的,前者称为油茶籽油,后者称为茶叶籽油。油茶泛指山茶属中油脂含量高,具有经济栽培价值的种的总称,在中国有10多个种。

  它和茶树精油的区别

  茶油是野山茶果提炼而成的一种食用油。它又叫油茶籽油、山茶油。而油茶树是生长在没有污染的亚热带南岭湿润气候区的。它的整个生长过程里,不施加农药和化肥等化学物质。它里面灭有芥酸、胆固醇、黄曲霉素等有害物质,特别是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它的色泽金黄或浅黄,品质非常纯净,澄清透明,气味清香,味道纯正。是政府提倡推广的纯天然木本食用植物油,它还是国际粮农组织首推的卫生保健植物食用油。

  茶树精油是原产自澳洲,为茶树的提取物。具有杀菌消炎、收敛毛孔、治疗伤风感冒、咳嗽、鼻炎、哮喘,改善痛经、月经不调及生殖器感染等功效。适用于油性及粉刺皮肤,治疗化脓伤口及灼伤、晒伤、香港脚及头屑。使头脑清醒,恢复活力,抗沮丧。

  因此茶油并不是茶树精油,它们根本不是一类的,两个毫无关联的东西。

  茶树精油的作用

  茶树精油具有抗霉菌的特点,它能够清除阴道的念珠菌感染,从一般意义上来说的话,它对于生殖器感染非常有帮助。它还可以净化尿道,起到改善膀胱炎的作用。它能够消除生殖器和肛门等部位的瘙痒,也可以舒缓一般性的瘙痒,它还可以消除痘和昆虫叮咬的红疹。

  精油的功效

  在芳香疗法中,精油能够起到强化生理和心理功能的作用。并且每种植物精油的香味、色彩、流动性和它与系统运作的方式都是有不同的化学结构所决定的,这也使得每一种植物精油各有一套特殊的功能特质。精油对很多的疾病都非常有帮助,通过配合药物的治疗,能够使疾病恢复的更快。

  结语:原来茶油不是茶树精油,而且茶油和茶树精油没有任何关联,它们是两种不同的物质。茶油是食用油,而茶树精油是一种精油,一个是吃的,一个是用的。大家是不是也都明白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