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铃薯冷汤 马铃薯美味又健康

  马铃薯冷汤大家知道是什么吗?相信很多朋友都不熟悉的哦,这是一道很有名的法式汤哦,在很多西方国家都是很流行的哦。今天小编给大家就给大家介绍下它是怎么制作的吧?

  马铃薯冷汤

  这道汤是法式浓汤,不仅可以冷着吃还能够吃热的哦,不过经常都是冷吃的,但是在冬天还是吃热的比较好。马铃薯和葱的味道相得益彰,在加上适量的鲜奶油会让的口感和味道更饱满,是一道十分好喝的汤哦。

  材料

  马铃薯(马铃薯),蒜苗大葱洋葱(这3个材料其实都可以作这个汤,味道都不错,任选,小葱,黄油,鸡汤(鸡粉、浓汤宝都可),鲜奶油,盐,胡椒(随意)

  做法

  1.马铃薯切小丁

  2.我把蒜或者洋葱也或者大葱洗干净之后切成小段,我们只需要它们中白色的部分。

  3.取一个干净的小汤锅,加热锅子,放入黄油一块,让它融解。

  4.加入蒜苗or大葱or洋葱段,把葱段炒香,但不要成棕色

  5.加入马铃薯丁搅拌均匀,

  6.我们在里面加上适量蔬菜汤或者鸡汤都可以,再放一些盐在里面,但是汤汁不要比食材还有高哦。

  7.大火烧开,至沸腾

  8.沸腾后转小火,继续加热40多分钟,不要盖盖子。(因为是马铃薯所以需要过一阵子就用汤勺搅拌下,以免粘锅)

  9.经过40多分钟的加热,马铃薯已经变得很软,汤已经浓稠了

  10.关火,把汤转到搅拌器里,搅拌均匀,放凉备用。(这里需要进行多次搅拌使汤变得细腻口感更好)

  11.青葱剪成小粒用清水泡下

  12.鲜奶油适量(好用动物性鲜奶油)

  13.将放凉的浓汤和鲜奶油混合均匀,如果你喜欢可以加少许胡椒调味,我比较喜欢啦。大家看看多么浓稠细腻,跟绸缎一样

  14.装盘的时候可以用适量鲜奶油作装饰,撒上青葱就完成了。(方法是:用筷子蘸少许鲜奶油点在浓汤上,然后用牙签划出形状就可以了)

  小诀窍

  如果你买不到蒜苗,请放心你完全可以用大葱和洋葱代替,我甚至比较喜欢大葱做的,虽然制作的时候味道一般,但整个完成味道非常的赞。 我比较喜欢放入胡椒进行调味,因为我不是很喜欢非常浓的奶味。如果你没有动物性鲜奶油的话,再选用植物性鲜奶油的时候,请注意它是否加入糖了,如果有请酌量使用以免过甜。不过甜口味更适合小朋友食用哦~~

  马铃薯的营养价值

  马铃薯深色的外皮富含维生素和钾,削皮吃会损失营养。研究显示,紧贴马铃薯皮下层部分所含的维生素高达80%,远远高于马铃薯内部的肉。

  马铃薯除含有蛋白质外,还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每百克高达16.8克,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B1B2和钙、磷、铁等矿物质。同时它还含有维生素B6,维生素B6有防止动脉硬化的功效。所以常食马铃薯可减少脑溢血的发病率。

  马铃薯含钾量丰富,100克中含502毫克,有高钾蔬菜之称。钾在人体内,能加强肌肉的兴奋性,维持心跳节律,对心肌有保护作用。钾是钠的克星,可以防止高食盐摄入引起的血压升高,具有明显降压作用。

  结语:以上就是经典的法式冷汤,马铃薯冷汤的制作方法,其实它也是可以吃热的哦,但是冷的口感更胜一筹。而且,我们经常吃一些马铃薯能够吸收到足够的营养物质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