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铃薯鸭块汤 鸭肉酥烂汤清味美的佳肴

  马铃薯不仅能够炒着吃,还能炖着吃,也能够煲汤喝的哦。马铃薯鸭块汤就是一道味道鲜美、鸭肉酥烂的美食哦。但是,大家喝过吗,会不会制作呢?那么,接下来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制作这道养生汤水的方法吧。

  马铃薯鸭块汤

  马铃薯是所有的常见蔬菜中,马铃薯是营养和价值高的食材,同时马铃薯还有延缓衰老的关系。今天给大家带来一道汤清味美的马铃薯鸭块汤吧。

  食材

  主料:光鸭300克配料:马铃薯150克

  调料:绍酒15克葱15克胡椒粉0.5克生姜10克精盐3克味精1克

  制作方法

  (1)我们把鸭弄成方块状,将血水洗干净。

  (2)马铃薯去皮切成滚刀块,泡入清水中。葱打成结,生姜拍松。

  (3)炒锅加清水1000克烧沸,倒入鸭块焯水,至鸭块断血,倒入漏勺,洗去鸭块血沫待用。

  (4)取一只钢精锅,加入清水1000克,放入鸭块、葱、生姜、绍酒,加盖,上火烧沸后改用小火焖至鸭块成熟,

  (5)我们这时候把马铃薯块放进去用小火烧鸭快,等到马铃薯烂的时候,再用勺子把鸭油和血沫弄掉。

  (6)然后放入精盐、味精,拣去葱和生姜,装入大碗,撒上胡椒粉即可。

  特别提醒,在调制这款“马铃薯鸭块汤”时,鸭块在焯水后血沫一定要去尽,而且马铃薯不宜过早放入。另外,在加热时不宜用大火,否则汤汁不清,影响终的口味。

  马铃薯

  马铃薯原产于南美洲安第斯山区的秘鲁和智利一带。安第斯山脉3800米之上的 的的喀喀湖区可能是早马铃薯被栽培出来的地方。在距今大约7000年前,一支印第安部落由东部迁徙到高寒的安第斯山脉,在的的喀喀湖区附近安营扎寨,以狩猎和采集为生,是他们早发现并食用了野生的马铃薯。

  重要的马铃薯栽培种是四倍体种。四倍体栽培种马铃薯向世界各地传播,初是于1570年从南美的哥伦比亚将短日照类型引入欧洲的西班牙,经人工选择,成为长日照类型

  马铃薯的营养价值

  马铃薯有营养,是抗衰老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B6和泛酸等B群维生素及大量的优质纤维素,还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质、脂肪和优质淀粉等营养元素。经常吃马铃薯的人身体健康,老的慢。马铃薯含有维生素C。生活在现代社会的上班族,容易受到抑郁、灰心丧气、不安等负面情绪的困扰,马铃薯可以帮你解决这个难题。食物可以影响人的情绪,是因为它里面含有的矿物质和营养元素能作用于人体,改善精神状态。

  马铃薯对眼周皮肤也有显著的美颜效果。将熟马铃薯切片,贴在眼睛上,能减轻下眼袋的浮肿。把马铃薯切成片敷在脸上,具有美容护肤、减少皱纹的良好效果。年轻人皮肤油脂分泌旺盛,常受青春痘、痤疮困扰,用棉花沾新鲜马铃薯汁涂抹患处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结语:以上就是马铃薯鸭块汤的制作方法,大家现在都会制作了吧,我们有时候不妨在家煲上一份吧,这是很有营养的,是很好的滋补品哦。特别适合身体不好,刚刚做完手术的病人食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