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酥蚕豆 蚕豆中含有大量的钙物质

  记得小的时候,我们总会和一些小伙伴去摘人们的蚕豆吃,生的吃起来甜甜的,蚕豆也是营养价值很丰富的蔬菜,经常吃一些蚕豆有着通便的效果呢。油酥蚕豆也是我们常吃的,不过基本上都是买的,那大家知道它是怎么制作的吗?

  油酥蚕豆

  关于蚕豆的吃法有各种各样的,能煮着吃、能凉拌吃、能炒着吃、油炸了吃也是常见的吃法,我们也能把它的皮剥掉炖汤喝,总之吃法是有很多的。

  食材明细

  蚕豆、大葱、姜片、小茴香、香叶、盐、桂皮、八角、老抽1/3勺食用油、

  1. 锅置火上加入、水,放入少许盐、八角、桂皮、老抽1/3勺、大葱、姜片、小茴香、香叶、蚕豆。

  2. 我们用大火把它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煮半个小时的样子,再捞出来把水分沥干。

  3. 将蚕豆平铺晾干表面水分。

  4. 将蚕豆下入无油锅中小火烘焙。

  5. 不时的翻动蚕豆,待表皮干透,滑动豆子有响声盛出。

  6. 我们把锅放在火上面再将油加到锅里面烧到8分热的时候,我们这时候就可以把蚕豆放进去炸到微黄的时候盛出来。

  7. 另起无油锅下入蚕豆,中小火翻炒片刻撒上少许盐晾凉即可。

  蚕豆

  我国蚕豆种植面积广泛,以四川、云南、江苏、湖北等地为多。

  蚕豆的荚果呈扁平筒形,未成熟时豆荚为绿色,荚壳肥厚而多汁,荚内有丝绒状茸毛,因含丰富的酪氨酸酶,成熟的豆荚为黑色。每荚种子2~4粒,种子扁平,略呈矩圆形,种皮颜色因品种而异,有乳白、灰白、黄、肉红、褐、紫、青绿等色,脐色有黑钯与无色两种。

  蚕豆的营养成分

  热量(千卡)335,硫胺素(毫克)0.09,钙(毫克)31,蛋白质(克)21.6,核黄素(毫克)0.13,镁(毫克)57,脂肪(克)1,烟酸(毫克)1.9,铁(毫克 8.2,碳水化合物(克)59.8,维生素C(毫克)2,锰(毫克)1.09,膳食纤维(克)1.7,维生素E(毫克)1.6,锌(毫克)3.42,铜(毫克)0.99,胡罗卜素(微克)2.7,钾(毫克)1117,磷(毫克)418,视黄醇当量(微克)13.2,钠(毫克)86,硒(微克)1.3。

  根据营养专家黎黍匀分析,蚕豆的预防疾病指数为12.9884,生命力指数为2.3582,证明利于疾病的康复,而对生命力的提高作用有限。

  蚕豆的营养价值

  鲜蚕豆是春末夏初的一种菜,其营养价值很高,每100克净蚕豆中含蛋白质8.8克、碳水化合物19.5克、脂肪0.4克,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维生素C及矿物元素钾、铁、锌、硒等。

  维生素C

  蚕豆中的维生素C可以延缓动脉硬化,蚕豆皮中的膳食纤维有降低胆固醇、促进肠蠕动的作用。

  钙

  蚕豆中的钙,有利于骨骼对钙的吸收与钙化,能促进人体骨骼的生长发育。

  结语:油炸蚕豆的制作方法也是很简单,非常的方便的,所以我们以后再想吃的时候,可以自己制作,毕竟外面的是不干净的。我们经常吃一些蚕豆对我们消化也是很好的,蚕豆中也含有大量的对我们骨骼发育很有好吃的钙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