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豆糯米饼 多吃蚕豆少得帕金森症

  说起蚕豆,相信基本上我们每个人都是吃过的,新鲜的蚕豆是非常的好吃的,我们可以用来炒菜吃,也能做蚕豆羹的哦。总之,食用方法是非常的多的,今天小编在这给大家介绍的是如何制作蚕豆糯米饼

  蚕豆糯米饼

  现在是蚕豆上市的季节,所以我们到菜场或者超市都能看到一个个饱满的蚕豆,它是很多人都非常喜爱的一种食物,现在不妨多吃一些吧。

  蚕豆糯米饼

  食材:蚕豆200克,糯米粉100克,纯牛奶1瓶,白砂糖适量,红砂糖适量

  做法

  1. 蚕豆去老皮,放开水中煮熟。

  2.我们把煮熟好的蚕豆放在料理机里面进行搅打成糊状,我们也可以在里面放一些牛奶一起搅打。

  3.把蚕豆糊,糯米粉,白砂糖牛奶放一起搅拌成面团。

  4.糯米粉不要放太多,要突出蚕豆的清香,和好的面分成均匀的小圆饼,在里面包上红砂糖。

  5.平底锅放少许油,开始煎糯米饼喽,两面煎得金黄就好出锅喽。

  多吃蚕豆少得帕金森症

  蚕豆算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蔬菜,含有大量蛋白质,在日常食用的豆类中仅次于大豆,还含有大量钙、钾、镁、维生素C等,并且氨基酸种类较为齐全,特别是赖氨酸含量丰富。

  研究发现,患帕金森症的病人体内就缺乏多巴胺,如果多吃鲜蚕豆能降低患帕金森症的几率。不过,这里提醒大家,蚕豆不宜与田螺同食,属于相克的食物。

  蚕豆的药理作用

  极少数人(男小孩较多)在食入蚕豆或吸入其花粉后,可发生急性溶血性贫血(名蚕豆黄病 Favism),症状有血色素尿、休克、乏力、眩晕、胃肠紊乱及尿胆素的排泄增加;更重者有苍白、黄疸、呕吐、腰痛、衰弱。一般吃生蚕豆后5-24小时后即发生,但有时食炒熟的也可发生。如系吸入其花粉,则发作更快。发生蚕豆黄病的原因,是少数人有一种先天性的生化缺陷,即其血细胞中缺乏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G-6-PD),因而其还原型的谷胱甘肽含量也很低,在巢菜碱甙侵入后,可发生血细胞溶解。将巢菜碱甙混于食物中(l%)饲喂大鼠或小鸡可抑制其自然生长。有人还认为,除巢菜碱甙外,蚕豆中还有其他因子也能引起类似的溶血作用。根含5羟-尿嘧啶,为一种代谢拮杭剂,并含有2,6-二胺嘌呤(DAP),可抑制乳酸杆菌,此种抑制可被腺甙所翻转:上述物质可使骨髓耗竭,并伤害犬及大鼠结肠、空肠的上皮细胞,是一种致癌物质。 DAP之作用并非通过戊糖核酸(PNA),而是由于干扰了腺甙、胍的基本代谢功能所致。

  蚕豆的储存方法

  1.将蚕豆放在低温、干燥避光的器皿中,一般在5度以下,水分含量在11%以下,再将蚕豆密封保存。

  2.新鲜蚕豆煮熟(不要太熟),滤掉水,放在簸箕里把表面的水份晾干,分成一小份一小份,然后放冰箱冷冻,吃的时候再解冻就可以加工了。

  结语:蚕豆糯米饼其实也是很多家庭经常食用的,很不少的妈妈们,细滑做给小孩当做早餐吃。其实,我们经常适量的吃一些蚕豆对消化以及稳定血压是能够起到很大的作用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