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能吃铁皮枫斗吗 铁皮枫斗怎么吃

  铁皮枫斗,又被称为万丈须,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能够起到滋养肌肤、延年益寿和降低血糖等作用。它的功效非常广泛,但是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食用的,那你知道经期能吃铁皮枫斗吗?铁皮枫斗怎么吃呢?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经期能吃铁皮枫斗吗

  正宗的铁皮石斛在通过特殊工艺加工以后就可以得到铁皮枫斗,而石斛是有着非常高的药用价值的中药材,所以它的价格也非常高。还有一个原因是石斛的自我繁殖能力比较低,因此石斛的数量是非常少见的,它是属于国家的珍稀保护植物哦。

  铁皮枫斗的药效的主要成分分别是石斛多糖、石斛碱和总氨基酸等,它的性味甘淡微寒,归胃、肾经。它能够起到益胃生津和滋阴清热的作用,在阴伤津亏,口干烦渴,食少干呕,病后虚热,目暗不明等方面有重要效果。对于月经不调的女性来说更多良好的调节效果,来月经了也是可以吃的,不过要注意适量不要胡乱服食,是没有影响的。

  铁皮枫斗的功效

  中医学认为阴液是人体生命活动的重要物质基础,它能够起到滋润形体与脏腑、脑髓以及骨骼,抑制阳亢火动的功效,它可以维持正常的生长发育与生殖功能活动。假如人体的阴液不够的话,会出现精神萎靡的状态,表现为面色无光,眼干神滞,腰膝酸软、头晕乏力、口干舌燥、咽喉疼痛、大便秘结等症状,枫斗是养阴的要药,服用枫斗可以从根本上解决人体阴液不足的问题。

  铁皮枫斗怎么吃

  新鲜食用

  以前是不存在抗生素来退烧的,因为还没有被发现,而新鲜铁皮石斛却对小孩的的发热有非常好的效果,并且这样的治疗是纯天然的,没有一点抗生素的副作用。对各种发烧引起的发热,只要将新鲜铁皮石斛捣烂和开水吞服,或直接口嚼,或用开水煎煮服,即可起到退烧作用,也可用于成人治虚火牙痛。

  泡茶

  老雁山铁皮枫斗粉碎成末,3~5克/人/天,沸水冲饮,持续30天有特效。也可将铁皮枫斗加水煮30分钟以上使用,可循环食用,当日吃完,连渣一起吃掉。可清热滋阴,抗疲劳。

  膳食食用

  可将铁皮枫斗加到日常饮食中,例如炖鸡,炖鸽子。以下两例作参考:

  1、铁皮枫斗粥:铁皮枫斗5克,梗米50克,冰糖适量。

  2、虫草铁皮枫斗汤:生哈蚧一对, 冬虫夏草5条,铁皮枫斗5克,瘦猪肉200克,陈皮一角。能养阴生津、滋补肝肾,并且老幼皆宜。

  结语:原来经期是可以食用铁皮枫斗的呢,而且还有一定的好处哦。但是也要注意控制剂量哦,而且铁皮枫斗的吃法也有很多,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进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