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皮枫斗怎么吃 3种吃法助你增强体质

  大家可能都知道,枫斗是石斛的上品,也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具有独特的药用价值,但是大家知道枫斗要怎么吃才能达到它的大功效呢,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一起学习,铁皮枫斗怎么吃?铁皮枫斗食用方法有哪些?

  铁皮枫斗怎么吃

  铁皮枫斗茶

  铁皮枫斗的食用方法可谓多种多样,可以泡茶,可以烧汤等等。

  常用的就是铁皮枫斗茶,具有补肺肾、定喘嗽、助肾阳之效能,还可以增强你的抵抗力!从而不得病!(这比买药吃划算)

  要选用一个水壶(建议是玻璃的),同时还可以观察壶中虫草水颜色的变化。一次放入2-3粒克的铁皮枫斗,这个要看个人对浓度的喜好和自身。然后用文火6到10分钟煮沸的时候马上喝,边喝边加水即可(4——6次)!然后把铁皮枫斗吃掉。

  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可以补充水分,而且很方便简单,适合各个年龄段的人服用,可帮助延缓衰老。

  铁皮枫斗鸭汤

  1、选一只的三斤老鸭,去内脏、肛门,洗净沸水锅中半分钟捞出,去鸭嘴,

  2、然后用牙签在鸭的胸腹上斜戳若干深约一寸的小孔,每戳一孔,插入1——2段的铁皮枫斗(具体多少可自行斟酌),铁皮枫斗的用料在5克左右。这样可以更入味!

  3、接着放入葱段、姜片、斟酌一些料酒可入锅了,火烧开后,再用文火。

  4、照着上述方法,呆汤沸腾以后,调至小火,熬制3个小时,随后加入各种调料即可食用。

  这道菜的作用的大补元气,适合一家人一起食用。尤其是夏天出汗较多会消耗较多的体力,冬天的话比较阴冷可大补元气!秋天湿冷,也很适合食用这道菜!所以,夏、秋、冬可三季食用。

枫斗 铁皮枫斗怎么吃 铁皮枫斗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