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斗的营养价值 营养多健康多

  枫斗给我们大家的帮助是很多的,抗衰老,滋阴护体,等作用。这些都是因为枫斗具有很好的营养价值,枫斗的营养价值很高,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下面的内容吧。了解一下枫斗的营养价值。

  枫斗的营养价值

  枫斗的主要活性成份为石斛多糖。但是不同的石斛多糖在其分布,分子量大小,单糖组成及比例,主链与支链结构,取代基的位置等方面都有较大的差异。铁皮石斛的三个多糖主要以甘露葡萄吡喃聚糖结构为主链,单糖以甘露糖和葡萄糖为主,三者的分子量差别很大。

  枫斗富含各类氨基酸。尤以铁皮枫斗为,其中谷氨酸,天冬氨酸,甘氨酸占总氨基酸含量的35%,同时铁皮枫斗含一种儿童必需的氨基酸:组氨酸。

  枫斗含有的生物碱在不同的品种中,也是不同的。主要有倍半萜类石斛碱,苯酞吡咯烷类石斛碱,吲哚里西啶类生物碱等。

  枫斗中含有多种矿物质:钾,钙,镁,铁,锰,锶,钛,铜等。

  枫斗中还含有联苄,菲类,酮,酯类等化合物。这些物质有不同程度的抗突变,抗肿瘤活性,如毛兰素。还有活血化瘀,抗血栓等作用,如滨蒿内酯。

  枫斗中还含有比例很高的植物纤维,水份和其它有效活性成份。

  枫斗的食用

  方法一

  煎汤

  洗净切碎或拍破加水入锅用文火先煎煮30分钟,后放入1-2克西洋参再煮30分钟,可重复煎煮,连渣食用。近代名医张锡纯说:“霍山石斛耐久煎,应劈开先煎,得真味”。

  方法二

  西洋参石斛茶

  先将西洋参拣杂,洗净,晒干或烘干,切成饮片,放入较大容器内备用。将石斛拣杂,洗净,晾干后切成片,放入沙锅,加足量水,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煨煮30分钟,用洁净纱布过滤,去渣,收集滤汁盛入入有西洋参饮片的容器中,加盖闷15分钟,即可饮用。

  方法三

  熬膏的方法大家想知道吗?在下面一页哦!!

枫斗 枫斗的功效 枫斗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