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皮枫斗食用方法 6种吃法退烧祛热补肝肾

  说到枫斗可能大家不是很熟悉或者很茫然,枫斗是由石斛经过加工制作而成的,而铁皮枫斗也是石斛中的极品。枫斗是一种很有药用价值和食疗价值的一种滋补品,枫斗也可以作为一种中药材,那么枫斗既然作为药材又如何食用呢?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枫斗的食用方法以及其营养价值。

  铁皮枫斗食用方法

  食用方法一:延年铁皮枫斗酒

  材料:铁皮枫斗250克,生地黄60克怀牛膝30克杜仲20克 丹参20克 白酒10升。

  功效:腰腿疼痛,体倦无力,风湿痹等症。补肾,强筋骨,除瘁。

  食用方法二:育阴滋肾汤

  材料:冬虫夏草、霍山石斛、白芍、山萸肉各15克,桑椹子、女贞子、旱莲草、熟地各25克。

  功效:冬虫草既滋肾又补肝,加上霍山石斛、白芍、桑椹子、山萸肉等都是滋阴的中药,适合阴虚人士补肝肾之用。

  食用方法三:茶饮料

  材料:玉竹、北沙参、石斛、麦冬各15克,乌梅五枚,水煎取汁,加冰糖适量代茶饮用。

  功效:可治热病伤阴,或夏天出汗多引起的口干思饮,大便干燥。

枫斗 铁皮枫斗 铁皮枫斗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