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皮枫斗食用方法 6种吃法退烧祛热补肝肾(2)

  食用方法四:新鲜食用

  在以前没有抗生素退烧的年代,新鲜铁皮枫斗对小孩的的发热有特效作用,而且没有抗生素的副作用。

  对各种发烧引起的发热,只要将新鲜铁皮石斛捣烂和开水吞服,或直接口嚼,或用开水煎煮服,即可起到退烧作用,也可用于成人治虚火牙痛。

  食用方法五:泡茶

  材料:铁皮枫斗(真品)粉碎成末,3~5克/人/天,沸水冲饮,持续30天有特效。也可将铁皮枫斗加水煮30分钟以上使用,可循环食用。

  功效:可清热滋阴,抗疲劳。

  食用方法六:膳食食用

  可将铁皮枫斗加到日常饮食中,例如炖鸡,炖鸽子。

  制作

  铁皮枫斗粥:铁皮枫斗5克,梗米50克,冰糖适量;

  虫草铁皮枫斗汤:生哈蚧一对, 冬虫夏草5条,铁皮枫斗5克,瘦猪肉200克,陈皮一角。

  功效:养阴生津滋补肝肾老幼皆宜。

枫斗 铁皮枫斗 铁皮枫斗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