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皮枫斗怎么吃 强筋壮骨延年益寿

  可能大家对铁皮枫斗不是太熟悉,枫斗是石斛一种,而铁皮枫斗更是枫斗里的极品,而铁皮枫斗和西洋参这一类补品类似,对我们的身体健康起着很大的功效,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铁皮枫斗怎么吃以及铁皮枫斗的功效

  铁皮枫斗怎么吃

  铁皮枫斗的佳吃法----煎熬铁皮枫斗。

  1.取新鲜的铁皮石斛10-20克或者干铁皮枫斗5克,用清水冲洗干净。

  2.将清洗干净处理好的铁皮石斛或铁皮枫斗放入锅内,加适量的水,用大火将水煮开,再用小火慢慢熬3小时以上为佳。

  3.熬3小时后关火,稍等冷却即可饮用。一时喝不完的可以先装入保温瓶保温,喝的时候再倒。

  4.饮毕,将铁皮石斛或铁皮枫斗取出嚼服。 石斛性微寒,对于脾肾虚寒的人来说,大量服用后会引起消化不良或腹泻;石斛具有生津滋阴的作用,比较适合阴虚的人服用,脾虚湿盛者大量服用会滋腻碍胃,引起消化不良。感冒初期不宜吃,由于铁皮石斛偏于滋腻,服用后不利于感冒的治疗。

  干铁皮石斛(其茎的加工品又名铁皮枫斗)自古被称为“滋阴圣品”,铁皮石斛因具有独特而神奇的功效,在国内外市场供不应求。长期以来,人们用此药都是依靠采挖收集野生资源,高额利润的诱惑使野生铁皮石斛成为世界珍稀濒危植物,因而受到国家的重视和保护。真正的铁皮枫斗价格不菲。淘宝上面和药房里面很多所谓铁皮枫斗,价格很便宜的,一般都不是正宗的铁皮枫斗。目前只有像福临门铁皮石斛、还有同仁堂(价格大约是前者2倍)等少数几个老品牌能买到正宗的铁皮石斛。

铁皮枫斗 铁皮枫斗怎么吃 铁皮枫斗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