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皮枫斗药膳食用方法 方法多滋味健康多

  铁皮枫斗是大家很喜欢的食物,铁皮枫斗是枫斗中上品。现在进入冬季,很多人都会吃一些东西进行补补,养养自己的身体。都会吃铁皮枫斗,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看看下面的内容,了解了解铁皮枫斗药膳食用的方法。

  铁皮枫斗药膳食用方法

  铁皮石斛茶

  原料

  鲜铁皮石斛12克

  制法

  将鲜铁皮石斛条洗净,切断,用榨汁机打成糊状,然后取出,加入冰糖放锅中加水文火煮开即可饮用。

  功效

  能滋阴清热,生津益胃,适用于温热病后期低热不退、口干渴,虚劳烦热、梦遗滑精,亦可用于妇女低热、心烦口干者。

  铁皮石斛炖雪梨

  原料

  鲜铁皮石斛、生地各10克,雪梨1个。

  制法

  将上3味加清水半碗,放炖盅内隔水炖1小时,每日2次,食雪梨饮汤。

  效用

  用于喉咙干痒、咽炎属虚火者,有养阴清热、生津之功效

  石斛洋参鸡汤

  原料

  铁皮枫斗5克,西洋参5克,本鸡1只

  制法

  将铁皮枫斗、西洋参用纱布包好和本鸡放在一起文火炖90分钟左右,调味即成。

  功效

  养阴生津、清热之效。

  铁皮石斛牛肉粥

  原料

  鲜铁皮石斛12克,牛肉150克

  制法

  把鲜铁皮石斛洗净切断拍碎和白米粥共煮,再加入用绍酒和盐泡过的新鲜牛肉粒,后放点盐。

  功效

  调理肠胃,补脾胃、益气血、除湿气、消水肿、强筋骨、补中益气。

  

铁皮枫斗的功效 铁皮枫斗药膳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