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皮枫斗食用方法 全做做法包你健康美味吃不停

  铁皮枫斗是大家常见的滋补品,铁皮枫斗有很多的功效与作用,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帮助。现在吃铁皮枫斗的人越来越多,一方面是有功效,还有一方面是可以做出很多美味出来。下面小编和大家一起看看下面的内容吧。

  铁皮枫斗食用方法

  1、新鲜食用

  在以前没有抗生素退烧的年代,新鲜铁皮石斛对小孩的的发热有特效作用,而且没有抗生素的副作用。对各种发烧引起的发热,只要将新鲜铁皮石斛捣烂和开水吞服,或直接口嚼,或用开水煎煮服,即可起到退烧作用,也可用于成人治虚火牙痛。

  2、泡茶

  铁皮枫斗(真品)粉碎成末,3~5克/人/天,沸水冲饮,持续30天有特效。也可将铁皮枫斗加水煮30分钟以上使用,可循环食用。可清热滋阴,抗疲劳。

  3、膳食食用

  可将铁皮枫斗加到日常饮食中,例如炖鸡,炖鸽子。

  以下两例作参考

  1)铁皮枫斗粥:铁皮枫斗5克,梗米50克,冰糖适量。

  2)虫草铁皮枫斗汤:生哈蚧一对, 冬虫夏草5条,铁皮枫斗5克,瘦猪肉200克,陈皮一角。

  疗效:养阴生津滋补肝肾老幼皆宜。

 

  4、枫斗清胃饮

  原 料: 枫斗80克竹茹12克 芦根30克公英15克 枳壳10克 麦冬15克 薄荷6克 白芍12克甘草6克。

  用 法:水煎300毫升,早晚各一次,饭前温服。每周服5剂。

  疗 效:轻清凉润,理气止痛。慢性浅表性胃炎、胃溃疡偏热者。 浸酒饮用。

  5、延年铁皮枫斗酒

  铁皮枫斗250克, 生地黄60克怀牛膝30克杜仲20克 丹参20克 白酒10升。

  疗 效: 腰腿疼痛,体倦无力,风湿痹等症。补肾,强筋骨,除瘁。

  6、育阴滋肾汤

  材料:冬虫夏草、霍山石斛、白芍、山萸肉各15克,桑椹子、女贞子、旱莲草、熟地各25克。

  煲法:清水4碗煎至1碗。

  功效:冬虫草既滋肾又补肝,加上霍山石斛、白芍、桑椹子、山萸肉等都是滋阴的中药,适合阴虚人士补肝肾之用。

铁皮枫斗 铁皮枫斗的功效 铁皮枫斗食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