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皮枫斗的功效 多种功效多健康

  铁皮枫斗很多人在吃,而且它的价格一直不降。都是因为铁皮枫斗的功效原因,铁皮枫斗有很多的功效,对我们身体有很大的帮助。现在很多人虽然在吃枫斗,但是却对铁皮枫斗的功效了解的不多,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下面的内容。

  铁皮枫斗的功效

  滋养阴津

  1、《中国药学大词典》称枫斗“专滋肺胃之气液,气液冲旺,肾水自生,“说他善于养阴生津,治疗阴虚津亏诸症。

  2、中医学认为,阴液为人体生命活动的物质基础,具有滋润形体脏腑、脑髓骨骼,抑制阳亢火动的作用,能维持正常的生长发育与生殖功能活动。如果人体阴液不足,就会出现精神萎靡,面色无光,眼干神滞,腰膝酸软、头晕乏力、口干舌燥、咽喉疼痛、大便秘结等症状,枫斗是养阴的要药,服用枫斗可以从根本上解决人体阴液不足的问题。

  增强体质

  1、石斛具有滋阴养血的功能,清代《药性论》说石斛能补肾积精、养胃阴、益气力;

  2、石斛内含有丰富的多糖类物质。实验证明石斛多糖具有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可增强腹腔巨噬细胞对鸡红细胞的吞噬能力

  补益脾胃

  1、脾胃有消化饮食,摄取水谷精微以营养全身的重要作用,是营养的源泉,因此营养充足与否主要取决于脾胃的功能。

  2、石斛是益胃生津药,《神农本草经》、《本草再新》中均有记载,人民称他为“肠胃药”,是治疗胃脘痛,上腹涨痛的常用药物。

  3、现代实验证实,石斛对脾胃病中常见的致病菌—幽门螺杆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有助于治疗萎缩性胃炎,浅表性胃炎、十二指肠溃疡等幽门螺杆菌阳性的病症,同时,口服石斛煎液能够促进胃液的分泌,增强胃的排空能力,帮助消化。

  护肝利胆

  石斛有较好的利胆作用,历代医家都认为“铁皮枫斗”具有滋养肝阴的作用,是治疗各种肝胆并的要药,可用于治疗肝炎、胆囊炎、胆结石等肝胆疾病。

  清虚热

  1、虚热,表现为身体疲乏无力,头晕眼花,面色潮红、心悸心慌、咳嗽少痰、失眠健忘、小便黄赤、舌红、脉细等一组症状。

  2、《本草纲目拾遗》、《本草衍义》分别记载“清胃除虚热,”“痔胃中虚热”。与普通清热药物相比,石斛所清的虚热完全是一种虚热,是以阴虚,热盛为特点的。药理实验表明,石斛能够显著的降低热盛家兔的发热高峰值和体温反应指数,缩短发挥热时间。

铁皮枫斗 铁皮枫斗怎么吃 铁皮枫斗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