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皮枫斗怎么吃 4种吃法补充气血延缓衰老

  铁皮枫斗是我们平常生活中很少见到甚至很少听到的一种食材,枫斗是石斛中的极品,是一种兰科植物,对体虚症状有很大的治疗功效,而除了枫斗泡茶,我们对枫斗的食用也逐渐应用到食疗上去,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几种枫斗的常见食用方法以及枫斗的成分介绍。

  铁皮枫斗怎么吃

  1、即食

  铁皮枫斗是正宗野生铁皮石斛所制的干品,铁皮枫斗对生长条件要求极其苛刻,优质的铁皮枫斗生长在浙江临安天目山地区人迹罕至的崇山峻岭、悬崖峭壁之上,自然繁殖率又极低,人间难得一见。

  因此,千年以来铁皮枫斗作为“九大仙草”之首,一直和灵芝、人参、冬虫夏草等一样被列为上品中药,是历代只有皇室贵族才能享用的养生滋补珍品。

  从外观来看,一般来讲,铁皮枫斗的劲越大品质越好,目前以粘液汁含量高,嚼起来粘口、粘牙的好。

  2、铁皮枫斗茶

  铁皮枫斗的使用方法多种多样!

  常用的就是铁皮枫斗茶,具有补肺肾、定喘嗽、助肾阳之效能,还可以增强你的抵抗力!从而不得病

  要选用一个水壶(建议是玻璃的),同时还可以观察壶中虫草水颜色的变化。一次放入2-3粒克的铁皮枫斗,这个要看个人对浓度的喜好和自身。

  然后用文火6——10分钟煮沸的时候马上喝,边喝边加水即可(4——6次)!然后把铁皮枫斗吃掉。

  这样不仅可以补充水分,而且简单方便,适合各个人群增强免疫力、补充气血。延缓衰老

枫斗 铁皮枫斗 铁皮枫斗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