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宝酿香瓜 香瓜的特征有哪些

  香瓜,大家都不是太了解吧。香瓜是我们很常见的一种水果。香瓜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那么,你知道香瓜的特征有哪些吗?美味可口的五宝酿香瓜怎么做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这篇详细介绍香瓜的文章吧。

  五宝酿香瓜

  用料

  主料

  香瓜150g

  核桃100g

  枣(鲜)20g

  有机厨房天然超大葡萄干10g

  金糕30g

  豆沙30g

  调料

  红糖适量

  五宝酿香瓜的做法

  1.香瓜洗净

  2.在四分之一处切开做为盖用;葡萄干洗净控干水,山楂糕切小块,

  3.核桃仁去外皮,红枣洗净控干水后去核.

  4.红豆沙加少许红糖拌匀;把以上所有原料混合拌匀.

  5.装入香瓜里,上锅蒸10分钟即可.

  香瓜的营养价值

  香瓜,别名熟瓜、果瓜、香瓜、甘瓜,为葫芦科攀援或匍匐草本植物香瓜的果实。每100克香瓜瓤肉内含蛋白质0.4克,脂肪 0.l克,碳水化合物6.2克,钙29毫克,磷10毫克,铁0.2毫克,胡萝卜素0.03毫克,硫胺素0.02毫克,核黄素0.02毫克,尼克酸0.3毫克,抗坏血酸13毫克。此外,香瓜中还含有可以将不溶性蛋白质转变成可溶性蛋白质的转化酶。香瓜子含脂肪油 27%,其中有亚油酸、油酸、棕搁酸。硬脂酸及豆宏酸的甘油酸、卵磷脂、胆固醇等,含球蛋白及谷蛋白约 5.78%,另含乳糖、葡萄糖、树胶、树脂等。香瓜蒂含香瓜素及葫芦素B、E等结晶性苦味质。 香瓜具有良好的保健功效。

  香瓜的特征

  星州出产的“金粉”是甜瓜(Melon)和香瓜的杂交品种,糖度为15%以上,是消费者比较喜欢的品种。

  它外形美观,色彩鲜艳,口感脆甜,清爽可口,是一种很好的夏季水果。

  而且香瓜中含有维生素A、C及钾,具有很好的利尿及皮肤美容作用。

  实验结果表明,香瓜的成分中含有的“葫芦素”具有抗癌作用,能防止癌细胞扩散。中医认为它具有镇咳祛痰作用的成分,还具有消化作用,对便秘也有效果。

  总结:看完上面这篇文章,现在你知道五宝酿香瓜怎么做了吧,香瓜不仅营养价值很高,但是也是可以做出很多美味的食物,并且还能做成冷饮来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