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梅大枣炖黄鱼 吃乌梅能护发养发吗

  随着天气慢慢变热,人们的身体越来越没力气,乌梅能有效缓解身体疲劳,你知道乌梅大枣炖黄鱼怎么做吗?它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吃乌梅能护发养发吗想要了解更多的话,和小编来看那一下下面这篇文章吧。

  乌梅大枣炖黄鱼

  主料

  大黄鱼750克

  辅料

  乌梅100克,枣(干)30克

  调料

  盐8克,味精2克

  乌梅大枣炖黄鱼的特色

  鱼肉鲜嫩,酸鲜可口。

  乌梅大枣炖黄鱼的做法

  1. 黄花鱼宰杀,去鳞、鳃,除去内脏,再切成大块,用水冲洗干净;

  2. 乌梅、大枣分别用水洗净;

  3. 鱼块放入炖盅内,倒入鲜汤,放在火上烧沸,撇去表面浮沫;

  4. 再放入乌梅、大枣,加盖,用小火炖1小时左右;

  5. 待鱼熟后,放精盐、味精调好口味即成。

  食物相克

  大黄鱼:黄鱼不能与中药荆芥同食;吃鱼前后忌喝茶;不宜与荞麦同食。

  乌梅:忌与猪肉同食

  乌梅的营养价值

  乌梅,通称“酸梅”,又称“青梅”。乌梅是用没有成熟的梅子,通过熏制而成。乌梅是温性水果,味道酸甜。可以用来清热镇咳、生津止渴、驱虫抑菌。

  乌梅果实中有琥珀酸、苹果酸、柠檬酸等多种有机酸;种子内含有氰苷类及脂肪油等成分。因而乌梅具有生津止渴、清热镇咳、驱虫抑菌等作用。

  乌梅有抑制大肠杆菌、痢疾杆菌、绿脓杆菌以及各种皮肤真菌的作用,因此,夏季多吃一些乌梅,可以减少肠道疾病的发生,增加身体的免疫能力。此外,乌梅还能分解肌肉组织中的乳酸,焦性葡萄酸,多食乌梅可以解除疲劳,精力充沛;乌梅中还含有少量的苦味酸,能使胆囊收缩,促进胆汁分泌。在酷暑伏天,好多喝些乌梅汁、酸梅汤,这样不仅可以防暑降温、生津止渴,而且,还能防病健身。

  吃乌梅能护发养发

  乌梅,酸甜可口,口味独特,还可护发养发,乌梅是碱性食品,因为它含有大量有机酸,经肠壁吸收后很快转变为有益人气的碱性物质.

  总结:看完上面这篇文章,现在大家知道乌梅大枣炖黄鱼的做法怎么做了吧。虽然乌梅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也不要吃太多,更不能和乳制品一起吃,这样可能会引起消化不良等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