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竺葵精油的香薰法 过程中有哪些注意点

  从植物的不同部位提取出来的精油具有广泛的功效范围,它是我们生活的常见品。它的种类有很多,比如薰衣草精油、玫瑰精油和茶树精油等等,它们的功效也有一些不同。那你知道天竺葵精油的香薰法吗?有哪些步骤呢?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天竺葵精油的香薰法

  芳香疗法的另一种叫法就是香薰法,它是出自于单词aroma,它的意思是香味、芳香,与表达疗法、治疗意思的单词therapy结合而成,是一种以预防、保健及调理为主的自然整体疗法,也是一门利用纯天然植物精油芳香的气味和植物本身所具有的治愈能力, 经由嗅觉器官和皮肤的吸收,到达神经系统和血液循环来治疗和预防疾病的科学。

  香薰法的步骤

  1、在精油香薰炉盛水的地方加入适量的纯净水,然后向其中滴入5-7滴的天竺葵精油。

  2、接着点燃炉子里面准备好的无烟蜡烛(电子香薰炉只需接通电源点亮电灯泡即可)。

  3、伴随着温度的不断升高,让植物精油中含有的香味分子迅速散发到空气里,然后经过身体的呼吸系统为我们所用。

  香薰过程中的注意点

  1、香薰过程中必须确保香薰炉顶部有足够的水,防止烧干现象。

  2、精油的用量可以根据房间面积的大小而定,约5平方米/滴计算。

  3、建议选定三种精油,每种精油1-2滴;这样不会超过5-7滴的佳范围。所选精油好以挥发速度低、中、高为好,这样有助于精油的香味散发,延长精油香味持久。

  4、精油用量切勿过量,部分精油浓度过高的话可能会引起呼吸系统不适的情况出现。

  天竺葵精油的功效

  天竺葵精油是中年人不能缺少的一款精油,无论什么肤质都是可以使用天竺葵精油的,并且它能够促进体液的循环,使得苍白的肤色重新富有红润与活力,它能使皮肤更加的具有光泽,可以让皮肤重新焕发生机。

  结语:通过熏香法可以缓解身体的压力,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它还能振奋精神的作用。而且天竺葵精油它还是中年人不可缺少的精油,能够增加皮肤的红润,并且没有任何的毒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