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炒红乳空心菜 吃空心菜能防癌

  大家都应该吃过空心菜吧,空心菜的营养价值很高,它能消暑解渴,但是你知道空心菜有哪些好的做法吗?清炒红乳空心菜怎么做呢?吃空心菜能防癌吗?还有更多好处呢?和小编来看一下这篇文章吧。

  清炒红乳空心菜

  用料

  主料

  空心菜500克

  调料

  腐乳(红)1块,食盐1/2茶匙,植物油2汤匙

  清炒红乳空心菜的做法

  1.空心菜掐成5厘米左右的段

  2.豆腐乳用筷子夹成小块

  3.锅中加入适量植物油,倒入准备好的豆腐乳,小火慢慢翻炒

  4.等闻到豆腐乳的香味后,倒入空心菜,大火爆炒,待空心菜炒变色后,加少许盐,快速翻拌几下出锅

  空心菜的营养价值

  空心菜性凉,夏季如经常吃,可以凉血排毒、防暑解热、防治痢疾。嫩梢中的蛋白质含量比同等量的西红柿高4倍,钙含量比西红柿高12倍多,并含有较多的胡萝卜素。

  空心菜又名无心菜。中医认为其性凉、味甘、无毒,入胃肠二经,能润肠通便、清热凉血、疗疮解毒,老年人肠燥便秘、痔疮便血者宜食。

  空心菜含有多种营养成分,蛋白质含量比同等重量的番茄高4倍,钙含量比番茄高12倍多,并含有较多的胡萝卜素。

  空心菜含有丰富的粗纤维素,具有促进肠胃蠕动、通便解毒的作用。空心菜为碱性食物,食后可降低肠道的酸度,预防肠道内菌群失调,对防癌有益。空心菜性凉,菜汁对金黄色葡萄球菌、链球菌等有抑制作用。

  吃空心菜能防癌

  空心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可以增进肠道蠕动,加速排便,对于防治便秘及减少肠道癌变有积极的作用;

  总结:现在知道吃空心菜有哪些用处了吧,清炒红乳空心菜也是很简单的,只要几步就能完成,怎么样?赶紧来试一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