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菜蛋饼 不可错过的营养美食

  青菜可以用来做拌菜、炒菜以及作为汤品的辅料来食用,由此可见青菜的食用方法是非常多的。除此之外它还有其他的吃法,比如用青菜来做饼吃。那你吃过青菜蛋饼吗?你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吗?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一起去看看吧。

  青菜蛋饼

  材料

  青菜适量。

  面粉适量。

  鸡蛋适量。

  辅料

  葱适量。

  盐适量。

  糖适量。

  做法

  1、葱切碎备用。

  2、青菜加点水放在料理机里打成泥。

  3、然后将步骤2中的泥和面粉、鸡蛋、糖、盐、葱拌在一起,搅拌成面糊。

  4、用煎蛋皮的长方形不粘锅开中小火,舀三大勺放进锅里左右晃动,使面糊均匀分布在锅底。

  5、等到基本凝固可以铲动的时候就翻面继续烤。

  6、直到两面微黄就好了。

  烹饪技巧

  但是由于在将青菜放进去的时候蛋饼的柔韧度还不够,所以翻的面非常容易断裂,因此在翻的时候可以和锅一起翻,这样就不会裂开了。

  青菜的营养价值

  经常食用青菜对于身体很有好处,首先它可以补充身体每天所需的多种营养成分,其次它还可以用来补充叶酸,而叶酸具有防癌的作用,所以对于生活来说它是非常实用的。

  结语:青菜不但可以用来炒着吃,还可以用来做汤,文中又提到了一个新的吃法,那就是做饼的配料,味道很鲜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