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汁 宝宝的健康辅食

  我们说水果一般都是可以用来榨汁的,而用蔬菜榨汁却不常见。其实有很多的蔬菜都可以用来榨汁的,菠菜就是其中一种。菠菜含有丰富的营养,一般人都可以食用。那你喝过菠菜汁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去了解一下步骤吧。

  菠菜汁

  主料

  菠菜30g。

  辅料

  水适量。

  步骤

  1.菠菜几颗在清水内泡20分钟后洗净。

  2.把菜根切掉后切成段。

  3.锅内倒入适量水把菠菜倒入锅内。

  4.水开后烧一分钟,然后把水倒掉,等于给菠菜焯一下水。

  5.在锅内倒入少许水烧开后,把焯好水的菠菜倒入煮2分钟。

  6.煮好的菠菜和水倒入料理机,菠菜在过滤网内,只给过滤后的菜汁。

  菠菜的营养价值

  菠菜能够将身体肠胃中的热毒清理出去,起到防止便秘的作用,它还对肠道环境进行了改善,能够保持肠胃的畅通。并且菠菜的热量非常低,所以节食的人也适合食用。

  小贴士

  1.菠由于菠菜中含有草酸,它会影响到人体对钙质的吸收,所以在食用之前要烫焯一下。

  2.菠菜汁如果是喂孩子,那需要先过滤再食用,如果料理机不含过滤网的话,是需要另外过滤的。

  结语:菠菜汁对于宝宝来说是非常适合饮用的,在孩子小的时候可以将它作为一种辅食来喂,菠菜刚好可以补充宝宝发育所需要的部分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