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锅杏鲍菇 有哪些烹饪技巧

  杏鲍菇是一种营养的菇类,它和其他菇比起来有很多优点,比如更有弹性,组织更为严密,而且保存时间也更长。杏鲍菇的吃法有很多种,干锅杏鲍菇就是其中的一种,方法比较简单,一起来看看有哪些操作步骤和烹饪技巧吧。

  干锅杏鲍菇

  用料

  主料

  杏鲍菇300克。

  辅料

  红葱头1个。

  调料

  姜4片,蒜2瓣,干辣椒4个,料酒10毫升,生抽15毫升,香菜1棵,香辣酱20克,植物油适量。

  步骤

  1.将杏鲍菇洗净后切成1厘米粗细的条状。

  2.红葱头去皮切片、姜切片、大蒜切碎、干辣椒和香菜切段。

  3.锅中倒入少许植物油烧热,放入杏鲍菇煸炒出水分后盛出备用。

  4.锅中留底油,放入葱姜片、干辣椒和蒜末炒香。

  5.倒入炒好的杏鲍菇,加入料酒、生抽和香辣酱翻炒片刻。

  6.后撒入香菜炒匀即可。

  烹饪技巧

  1、做这道菜一定要将杏鲍菇中的水分煸出来,等全部蒸发后再下调味料,这样口感和口味才更好吃。

  2、其实各种菌类的口感都很特别,也各有特色。如果你不喜欢杏鲍菇,可以换成其它的菌类,比如蘑菇和茶树菇,加了香辣酱调味都会很香的。

  杏鲍菇的营养价值

  杏鲍菇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比如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多种微量元素,主要有钙、镁、铜和锌等等。这些物质能够增加人体的免疫力,而且对于人体还有抗癌润肠和美容的作用呢。

  结语:杏鲍菇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对于人体来说是非常有益的,常食能够保持身体的健康和营养的摄取,这道菜美味又营养,赶紧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