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鸡蛋怎么做 它能治疗风湿病吗

  对于芥末,大家都比较熟悉吧。它的味道比较呛鼻,不过正因为这样,它才具有防止蛀牙的作用。芥末的吃法有很多种,那你知道芥末鸡蛋吗?它能治疗风湿病吗?我们一起去下面看看有哪些操作步骤吧。

  芥末鸡蛋

  主料

  鸡蛋4个

  辅料

  法式芥末酱1匙,沙拉酱1匙。

  白胡椒粉少许,甜椒粉少许。

  步骤

  1. 将所有的食材都准备好。

  2. 锅中加水,入鸡蛋煮5分钟,然后关火焖10分钟;

  3. 捞出鸡蛋晾凉;

  4. 鸡蛋去壳,切为两半取出蛋黄;

  5. 蛋黄中加1匙芥末酱、1匙沙拉酱、胡椒粉少许拌均匀;

  6. 拌好的蛋黄酱直接装回或挤进蛋里;

  7. 撒上少许甜椒粉即可。

  芥末能治疗风湿病吗

  芥末可以起到治疗风湿性疾病的作用,同时它还可以调节月经。在古代,患有麻疹的人们在洗澡的时候都会使用芥末,这样能够起到治疗麻疹的作用,它和面粉调和之后还可以用来治疗咳嗽和支气管炎呢。

  芥末的功效与作用

  芥末含有强烈的辣味,它能够加快唾液和胃液的分泌,起到增强食欲的作用。而且芥末具有非常有效的解毒作用,它能够解鱼蟹的毒。所以在生吃三文鱼的时候一般都会配上芥末。此外芥末中还含有硫氰酸盐的成分能预防蛀牙。

  结语:芥末的应用非常广泛,除了正常的使用之外,它还被用在各种食品中。而且它的功效也比较广泛,对很多疾病或者症状都有治疗或者缓解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