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菜肉丝面条 它有哪些烹饪技巧

  雪菜的口感脆爽,它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它有很多吃法,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道雪菜的经典吃法,那就是雪菜肉丝面条。它的做法很简单,我们一起去看看具体有哪些步骤吧。

  雪菜肉丝面条

  主料

  猪里脊肉100g,雪菜100g。

  辅料

  油适量,盐适量,料酒适量,酱油1汤匙,淀粉适量,大葱适量,生姜适量,湿面条适量。

  步骤

  1.猪里脊切成细肉条。

  2.调入料酒和精盐拌匀。

  3.撒上干淀粉,用手抓匀。

  4.锅里倒入清水加热,水冒小泡时放入里脊肉丝划散汆烫至肉丝变白后捞出。

  5.雪菜洗净切碎。

  6.炒锅里倒入植物油,油热后放入葱姜碎爆香。

  7.倒入雪菜,大火翻炒。

  8.倒入少许清水,小火翻炒。

  9.炒制雪菜油亮时倒入肉丝,小火翻炒。

  10.调入一汤匙酱油,少许的精盐,炒匀即可。

  雪菜的营养价值

  雪菜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它能够起到解毒消肿的作用,除此之外,它还能够开胃助消化,起到温中利气的作用。它可以治疗失聪和便秘等病症。

  烹饪技巧

  1、这里选用的是猪里脊肉,在切细条的时候要斜着切,然后用料酒腌制,淀粉裹均匀即可。

  2、炒的时候先炒雪菜,再放肉丝,这样能够更加入味,还能炒出各自的特色。

  结语:雪菜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它的做法也有很多,对于这道经典的雪菜肉丝面,有没有触动到你呢?有空可以再做一下,一边品尝一边回味过去的时光,也很不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