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焗扇贝怎么做 它能解毒吗

  我们对芥末比较熟悉,它一般都是用作调料来食用的。经常食用芥末可以用来预防蛀牙,而且它还有抗癌的作用。那么如何吃芥末呢?今天小编教大家如何做芥末焗扇贝,我们一起去看看具体的操作步骤吧。

  芥末焗扇贝

  主料

  扇贝黄,芥末。

  辅料

  黄油,马苏里拉奶酪。

  白葡萄酒,盐。

  胡椒,罗勒叶。

  蒜泥。

  步骤

  1. 将扇贝清理干净,抹干待用。

  2. 用少许盐、胡椒粉、白葡萄酒将扇贝腌制10分钟。

  3. 将黄芥末和黄油一起加热1分半钟左右,黄油溶化和黄芥末混合均匀。

  4. 在黄油汁中加入蒜泥,盐和胡椒粉调味。

  5. 将黄油芥末均匀地涂抹在扇贝上。

  6. 马苏里拉芝士切成丝,均匀铺在扇贝上。

  7. 撒上碎罗勒叶点缀。

  8. 烤箱预热220度,将扇贝放入,上下火烤12分钟左右,直到芝士变色即可。

  芥末的功效与作用

  芥末有非常强的解毒作用,它不但可以提高人的食欲,还可以用来开胃呢,这是由于芥末的味道比较强烈,导致它能够加快唾液和胃液的分泌,所以对于没有胃口的人来说是非常适合的呢。

  芥末的禁忌人群

  1、食欲不振的人特别适合食用,如果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的人是不能食用芥末的。

  2、如果是眼睛有疾病的人或者孕妇都是不可以食用芥末的。

  结语:大家对于小编上面介绍的芥末焗扇贝的做法都明白了吧,而且这道菜很美味哦,没胃口的人适合食用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