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煮蛤蜊怎么做 它能化痰吗

  蛤蜊是人们经常食用的一种食物,它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使用蛤蜊对身体也极有好处。它的做法有很多,那你知道酒煮蛤蜊怎么做吗?它除了食用之外,能起到化痰的作用吗?我们一起去看看具体是怎么烹饪的吧。

  酒煮蛤蜊

  主料

  蛤蜊3斤,小葱30克。

  干辣椒3个。

  辅料

  橄榄油1勺,清酒200ml。

  黄油30克,日式酱油1勺。

  步骤

  1. 蛤蜊用刷子刷干净表面的泥沙,冲洗直到水变清澈,滴入几滴香油,泡几个小时或者更长时间。

  2.滤干水备用。小葱切末 大蒜拍碎,干辣椒对半切开挤出辣椒籽。

  3. 锅烧热,倒入橄榄油,煸香干辣椒和蒜瓣。

  4. 蒜瓣出香味的时候,倒入蛤蜊。

  5. 盖上锅盖,中火,焖到蛤蜊开始嗞嗞的香。

  6. 倒入清酒,盖上锅盖,大火焖到蛤蜊全部开口, 倒入酱油。

  7. 放入黄油。盖上锅盖,直到黄油全部融化

  8. 撒上小葱末,盖盖,煮1-2分钟。

  9. 关火出锅,先装出蛤蜊

  10. 再把汤汁淋上即可。

  蛤蜊的营养价值

  蛤蜊的营养非常丰富,除此之外它还有很多功效呢,它能起到化痰的作用。它含有一种可以降低胆固醇的物质,作用比药物还要强哦。而且多吃蛤蜊还可以解除一些烦恼呢,中医也认为蛤肉能够起到滋阴明目的作用呢。

  小贴士

  1、新鲜的蛤蜊营养为丰富,口感也更好,如果是夏天更要选择新鲜的。

  2、如果没有日式酱油可以用黄豆酱油代替。

  结语:蛤蜊是肉质非常鲜美,而且营养非常丰富,常食有利于身体健康,而且对于一些生理病症还有治疗的作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