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锅牡蛎鱿鱼豆腐汤 有哪些人不能食用

  牡蛎是一种含有丰富锌元素的食物之一,它的肉质细嫩,味道鲜美,是人们非常喜欢的一种食物。它的吃法有很多种,那你知道石锅牡蛎鱿鱼豆腐汤是怎么做的吗?有哪些人不能食用呢?我们去下文了解一下吧。

  石锅牡蛎鱿鱼豆腐汤

  用料

  主料

  毛豆腐,牡蛎。

  调料

  食盐,鸡精,姜,蒜,小葱,白酒,调和油,胡椒粉。

  步骤

  1.豆腐切丁,红椒切小块

  2.鲜鱿鱼洗净,切圈、葱姜蒜切末。

  3.锅中放油,煸香葱姜蒜,放入xo辣酱、和大酱煸出香味。

  4.放入鲜鱿鱼炒匀。

  5.放少许水,加盐、胡椒粉、烧酒、鸡精调味。

  6.放入牡蛎稍微烧制入味。

  7.放入豆腐,红椒块烧至入味。

  8.后,放入小油菜烧制短生即可,放入烧热的石锅中上桌了。

  牡蛎的营养价值

  牡蛎里含有丰富蛋白质,而且里面含有多种非常好的氨基酸,而这些氨基酸能够起到解毒的作用,去除体内的有毒物质,它能够起到降低血胆固醇水平的作用,所以可以用来预防动脉硬化。

  牡蛎的禁忌

  牡蛎该品多服久服,易引起便秘和消化不良,易出血者禁服,多服久服会导致心脏失血,且较难止血,要用生三七才能止血,所以说此药药性强,一般好不用。

  结语:牡蛎是一种高营养的食品,它能够补益身体,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对于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但是一次一定要适量,不要过量食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