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鱼龙须菜 营养滋补的美味

  龙须菜含有丰富的营养,关于它的菜肴也很多。今天给大家推荐一道鲍鱼龙须菜。它的做法并不难,不一定非得看视频才能学会,它是一道常见的清真菜。那么怎么做鲍鱼龙须菜好吃呢?下面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材料

  鲍鱼350克,龙须菜 150克,料酒10克,鸡油100克,味精5克,淀粉(玉米)40克,大葱15克,姜15克,八角5克,盐3克。

  做法

  1、鲍鱼洗净后切成片,码到盘里一端。

  2、撕去龙须菜的外筋,码到盘里的另一端。

  3、向盘里倒入少量鲍鱼原汤汁。

  4、往锅中加入鸡油烧热,然后将姜片、葱段炸出香味。

  5、加入料酒,鸡汤和精盐烧开。

  6、捞出作料,将浮沫撇去,把鲍鱼和龙须菜推入锅中进行煨焖。

  7、加入味精和淀粉,勾匀芡汁,加入鸡油,颠翻过来,放到盘中就可以完成了。

  小编提示

  1、由于食物相克,所以鲍鱼忌与鸡肉、野猪肉、牛肝同食。

  2、本品好使用鲍鱼罐头。

  龙须菜的营养价值

  1、龙须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各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可以作为人体蛋白质的提供源。

  2、它含有膳食纤维,其还有的可溶性纤维可以降低人体胆固醇水平。

  3、它还含有大量的多糖,这也有利于对细胞进行免疫调节。

  适宜人群

  适合高血压患者,有助于降低血压,同样因为其含有低脂肪,也适合肥胖、减肥等节食人群。

  不宜人群

  痛风性关节炎、高尿酸血症的患者。

  结语:通过上述小编的介绍,大家对于这道菜的做法都领悟了吗?简单的做法,丰富的营养,大家是不是都跃跃欲试了呢?那不妨做出来尝一尝,相信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