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姜辣炒蛤蜊 营养丰富的菜品

  喜欢吃蛤蜊的人很多,因为它的肉吃起来非常香,而且它还含有多种营养元素,所以食用蛤蜊对于人体是非常有好处的哦。它的吃法有很多种,葱姜辣炒蛤蜊就是其中一种,那你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吗?下面我们一起去了解下具体有哪些步骤吧。

  葱姜辣炒蛤蜊

  主料

  蛤蜊400g。

  辅料

  葱姜少许,干辣椒少许。

  二锅头5ml,自制味素2g。

  自制辣椒红油4g,盐4g,油4g。

  步骤

  1. 蛤蜊洗净,用淡盐水静养2小时吐沙待用。

  2. 姜切丝,葱白葱青分开切段,整干辣椒洗净待用。

  3. 坐热锅烧开水,然后将生姜和二锅头倒进去,将蛤蜊煮熟后捞出来,滤干水分备用。

  4. 开口的蛤蜊用清水漂洗3遍,洗净余沙。

  5. 坐锅起油,下姜丝、葱白爆香。

  6. 下干辣椒、辣椒红油炒香。

  7. 下蛤蜊,转大火,喷二锅头翻炒30秒,下自制味素、盐,翻炒2分钟。

  8. 下葱青,关火,翻炒均匀,出锅即可。

  小贴士

  1.蛤蜊焯水的时间不能太长,一定要及时的将它捞出来,不然会影响口感的呢。

  2.蛤蜊在吐出沙子之后,身体里还会有泥沙的残留,所以一定要再次清洗哦。

  3.葱青下锅就关火,翻匀就出锅,用余热逼出葱香,这样葱青挺直,葱香浓郁。

  蛤蜊的营养价值

  蛤蜊能够对胆固醇起到抑制作用,同时能够加快排除胆固醇的速度,这也是它独特的功效。从而能够让胆固醇水平降低,而且效果要比谷固醇要好很多哦。天然无毒副作用,使用更加放心哦。

  结语:看完这篇小编上述的介绍,大家对于这道葱姜辣炒蛤蜊应该都掌握了吧,因为步骤很简单哦,但是在烹饪之前一定要将蛤蜊清洗干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