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减肥 九种常见中药减肥茶

  减肥是很多女性朋友非常关心的事,但是大家都知道,市面上很多的减肥方法都是有一定的副作用。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种方法——中药减肥。你知道中药减肥有哪些方法吗?中药减肥茶有哪些呢?如果大家不是太了解,就和小编来看一下下面这篇文章吧。

  半夏茯苓茶——新陈代谢不畅适用

  半夏和茯苓这两种中药都对于祛除痰滞和消化不良等现象有很好的作用,所以对于新陈代谢不好,头疼等慢性疲劳引起的毛病,都有很好的作用。

  只需要6克半夏、4克茯苓,加上500毫升水一起煮10分钟左右,喝的时候还可加少许蜂蜜。但半夏辛散温燥,服用者要根据个人情况来决定是否适合,而伏苓就平民化很多,我们常接触的茯苓膏、四神汤都以它来做原料,茯苓补脾又利尿,还有镇静、降血糖、补气等效果,有些人习惯长期食用。

  薏米绿茶——消水毒

  当滞留体内的水分变成毒素时,就很容易诱发浮肿,这时应该多饮用能令身体变暖、排出身体多余水分的花草茶。薏米绿茶能祛除体内湿气,为身体排毒,是不错的选择。

  首先把200克左右、100克薏米的绿豆和600-800毫升的水一起放入锅内,继续加热一分钟就可熄火。

  芍药茶——手脚冰冷者适用

  有些女性经常感觉手脚冰冷,其实是因为她们的血液循环不流畅,因此提倡饮用芍药茶以促进血液循环,将体内各处积聚的淤血排出体外。做法很简单,将15克野生晒干的芍药跟400毫升水一起煮,待剩下一半分量时,再放入生姜、枣和蜂蜜就可以。

  药浴减肥

  药料准备

  荷叶二两、泽防己二两、泻一两半、柏子仁二两。

  药浴减肥

  1、用5,000c.c.的水,浸泡这些中药材20分钟。

  2、泡完后再开火,将药材与5,000c.c.的水一起煮滚30分钟。

  3、把中药材沥掉,剩下这个药汤,就是我们要拿来泡澡的好东西了。

  4、将珍贵的药汤倒进浴缸后,还要放两件很重要的东西,那就是拍打过的姜母,以及一瓶米酒。因为这两样东西会促进血液循环,帮助你吸收这些中药材。

  5、后,就是你在浴缸里享受泡澡瘦身的时刻,记得至少要泡30分钟!

中药减肥 中药减肥茶 药浴减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