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保杏鲍菇怎么做 它能治疗积食症吗

  杏鲍菇的功效是非常广泛的,对于一些生理问题都可以有效的缓解呢。而且它的营养丰富,是一种非常美味的食材。它的做法有很多,那你知道宫保杏鲍菇怎么做吗?它能治疗积食症吗?我们一起去看看有哪些具体操作步骤吧。

  宫保杏鲍菇

  主料

  杏鲍菇适量,麻辣花生适量。

  辅料

  葱白适量,生抽酱油1勺,红烧酱油2勺,香醋1勺,盐1/2勺,糖半勺,料酒1勺,水淀粉适量。

  步骤

  1. 杏鲍菇洗净,切成见方丁。

  2. 将锅具放置在火上面,然后倒入少量的油,先热锅,然后将杏鲍菇倒进去,进行小火的煸炒。

  3. 煸至微黄色盛出。

  4. 葱白切小段,姜切末。

  5. 取一小碗,放入生抽、老抽、料酒、盐、醋、白糖、姜末、水淀粉,兑成味汁。

  6. 锅留底油烧至五成热,放入辣椒花椒料、葱白快速翻炒出香味。

  7. 倒入杏鲍菇翻炒均匀。

  8. 兑入味汁大火炒至粘稠干松。

  9. 关火撒入花生米拌匀即可。

  杏鲍菇的营养价值

  杏鲍菇里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包括对人体重要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除此之外它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多种微量元素,比如钙、镁、铜和锌等等。它能够提升人体的免疫力,而且还具有一定的抗癌功效呢。

  食疗作用

  1.祛脂降压。杏鲍杏鲍菇可以起到软化和保护血管的作用,它还可以降低身体中血脂和胆固醇的含量哦。

  2.提高免疫力。杏鲍菇蛋白质是维持免疫机能重要的营养素,为构成白血球和抗体的主要成份。

  3.消食。杏鲍菇非常有助于胃酸的分泌和食物的消化,特别适合用于治疗饮食积滞症。

  结语:这道宫保杏鲍菇的味道鲜美,口味香浓,非常适合家庭烹饪,所以有空不妨尝试做一下,和家人一起分享这道营养的美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