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蛤蜊 简单的健康美食

  有“天下第一鲜”美誉的蛤蜊,它含有多种有益成分,对于身体有很大的补益作用。同时还能解决一些生理问题呢,它的做法有很多。那你知道原汁蛤蜊怎么做吗?它有哪些做法小贴士呢?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原汁蛤蜊

  主料

  蛤蜊1000g。

  辅料

  清水适量,葱花适量。

  香油适量。

  步骤

  1.蛤蜊用水清洗一下,放入盆中到入适量清水,加少许盐静置30分钟。

  2.香葱切末。 将香葱切成末状,放置待用。这里使用香葱来调味,因为香葱的大作用就是用来调味的,不过也有其他的作用呢,比如它能够起到开胃的作用,从而起到增强食欲的功效。

  3.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没过蛤蜊即可)。

  4.放入蛤蜊。

  5.盖盖煮至水烧开。然后盖上锅盖,开火将锅里的水烧开,然后看蛤蜊的口有没有张开,如果没有就继续烧,知道口开之后关火。

  6.连汤带蛤蜊一起盛入大碗中加少许葱花香油即可。

  小贴士

  1、蛤蜊需要先放入清水中吐沙。

  2、煮好的蛤蜊汤不要加盐和味精只需加葱花和香油即可。

  3、步骤5中,水开之后在观察蛤蜊口的时候,一定要等到蛤蜊开口再关火。而且在一开口的时候就可以关了,因为如果时间煮的太长,就会煮老了,会影响口感的。

  4、蛤蜊性寒,产妇好不要食用。

  5、蛤蜊好不要和啤酒同食,易引发痛风。

  蛤蜊的营养价值

  蛤肉味鲜美、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高,氨基酸的种类组成及配比合理; 脂肪含量低,不饱和脂肪酸较高,易被人体消化吸收,还有各种维生素和药用成分。 含钙、镁、铁、锌等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可作为人类的营养、绿色食品,深受消费者的青睐。

  结语:蛤蜊的做法有很多,之前我们也介绍过几种吃法了。文中的原汁蛤蜊,也是其中的一种做法,而且步骤简单,易于掌握,所以可以动手一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