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注意事项 夏天游泳十大禁忌(2)

  6、忌饭前饭后游泳

  空腹游泳会影响食欲和消化功能,也会在游泳中发生头昏乏力等意外情况;饱腹游泳亦会影响消化功能,还会产生胃痉挛,甚至呕吐、腹痛现象

  7、忌月经期游泳

  月经期间游泳,病菌易进入子宫、输卵管等处,引起感染,导致月经不调、经量过多、经期延长。

  8、忌在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夏天的时候我们经常会听到关于溺水身亡的消息,一个个噩耗给我们很大的警钟。夏天不论你有多热都不能贸然下水。

  如果有条件的话,好还是去游泳池游泳。如果实在不行想要在天然水域游泳时,切忌盲目下水。一定要把水域周围的环境摸清楚,凡是水比较深的地域比较复杂的,一定不能下水。

  9、忌空腹游泳

  很多爱好游泳的人们都有一种感觉,那就是游泳上岸之后,都会感觉饥肠辘辘,浑身乏力,这是因为游泳是一项重体力运动项目,四肢肌肉活动的幅度大,会消耗人体的大量能量、热量。

  如果我们在空腹时去游泳,会造成身体血糖过低,特别是糖尿病患者,发生低血糖昏迷的危险性更大。

如果游泳者因为空腹,血糖低,体能消耗大,特别容易在水中出现肌肉颤抖、头晕眼花、虚脱、昏迷甚至可能直接溺水而亡。

  因此,游泳者要在游泳之前,适当的补充一些水果、牛奶、糖果之类的食物,再下水游泳。

游泳 游泳注意事项 游泳热身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