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麦菜牡蛎汤怎么做 它能提高免疫力吗

  牡蛎的营养对于一般人来说都是非常受用的,正因为有丰富的营养元素,才使得牡蛎能够起到很多的生理作用。它有很多种吃法,那你知道油麦菜牡蛎汤吗?它能提高免疫力吗?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油麦菜牡蛎汤

  主料

  牡蛎400g,油麦菜100g。

  辅料

  胡椒粉适量,盐适量。

  香菜适量。

  步骤

  1.油麦菜洗净切段。

  2.将香菜清洗干净之后,切成一个个小段,放置待用。

  3.牡蛎吐沙洗净。

  4.将清水注入到锅里,然后放洗好的牡蛎也放进去,开大火煮开。

  5.下入油麦菜。

  6.下入香菜,适量的盐及白胡椒粉。

  7.盛碗即可食用哦。

  小贴士

  做这道汤时待牡蛎开口就可以放入油麦菜了,这样做出的汤味鲜美,牡蛎肉也非常嫩。

  牡蛎的营养价值

  常吃牡蛎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而且根据对牡蛎的营养测定,医学家们一致认为牡蛎肉还能够起到很好的降低血压的作用,除此之外,它还可以滋阴养血呢。其实在古代就有关于牡蛎的记载,《本草纲目》中记载:“多食之,能细洁皮肤,补肾壮阳,并能治虚,解丹毒。”,这是古人对于牡蛎的记录,也是牡蛎的功效的体现哦。

  结语:牡蛎用来烧汤不仅给汤品增加色彩,还可以提高汤的营养,所以上文提到的油麦菜牡蛎汤是非常值得去尝试的,特别是喜欢牡蛎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