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发方法 正确护发的N个小窍门

  炎热的夏季,每天我们上班族美眉都会大汗淋漓的回家沐浴护理身体,如果有人问哪个部位是难护理的,我想美眉们一定会异口同声的回答你是头发。越是长的头发越难护理,越是难护理的头发越需要护理,这是怎么也无法跳过的步骤。那么下面小编就有关护发的问题来和各位看客来探讨一下。

  护发方法

  护发要看季节性的变化

  夏季,人体的内分泌旺盛,大量的出汗导致皮脂残留在头发上的量逐渐增加,此种表现既不卫生也不健康。我们有必要在这种情况下来好好的护理一下头发,每日一两次是为适宜的次数。清洁完头部以后还需辅以相应的护发产品加以养护。而这之中保护头皮不被晒伤是为紧要的一步,我们必须防患于未然,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秋季,气候逐渐干燥,头发变得蓬松,易于脱落,这时不宜烫发、染发。要经常按摩头皮,使头部肌肉松弛,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毛发生长。注意合理的营养摄入,多吃蛋白质,维生素,少吃刺激性食物,保持良好的情绪,不用或少用电热吹风或其它整发刘。

  冬季,气候干燥,人体汗腺和皮脂腺分泌较少,头发会变得干枯,无光泽,弹性降低,静电性增加,尘埃易于吸附上去,头发易脏,头皮角质细胞脱落增多,头屑增加。所以冬季应选用营养的香波清洁头发,在每次洗完发后涂用护发素,每天应按摩头皮,按摩结束后再涂上少量滋养发乳,使头发有足够的营养,变得光泽富有弹性。如头屑仍较多,可用抗头屑香波和抗头屑的养发剂,有一定的止痒效果。

  春季,虽然人们感觉到环境有所改善,但其实这个季节的护发步骤和冬季是相似的,而他的养护步骤则应参考夏季的部分。我们应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找到适合自己的护发方法,改善发质不可轻忽。然而我们也不提倡过多的使用护发素,适量即可,反之则会适得其反。

  另外,全身健康与头发的生长密切相关,健康的体质是健美头发的前提,积极锻炼身体,改善体质,合理休息才能使秀发常在。同时,平时还要注意补充足够的水分和营养素,有益于头发生长,正确步骤如下:

  1、选择正确洗发水

  头发人人会洗,洗发水也各有所爱,但是根据皮肤科医师表示,80%的人洗发方法并不正确,这其中洗发水不合适占了很大一部分。每个人的发质不同,有人头发较干燥,有人头发则比较油腻,发质不同的人对洗发水的要求也不同,一般来说干燥发质适合中性洗发水,而油性发质则需要酸性洗发水,洗发水的酸碱度可以从洗发水的PH值看出来。

  2、正确洗发的方法

  正确养发方法有两点需要注意,一是洗发水不要直接涂到头上,这样可能造成洗发水不易洗净、过度侵蚀肌肤等问题,正确的方法是将洗发水置于掌心,揉匀后涂抹在头上;第二,正确的洗发方法是充分按摩头皮、既不要用力过大,也不能过于简单,这样才能充分清洗头皮,让洗发水的作用发挥到理想。

  3、正确的吹干方法

  4、良好的饮食和睡眠习惯

  这是要求我们要规范我们的作息时间,这样新陈代谢才会顺畅,头发自然水亮,除此之外,我们还需及时补充水分,这也有助于头发的护理。

  5、完整的清洁工作

  洗头前-先将洗发精在手掌搓至起泡才可开始洗头,避免洗发精伤害头皮冲洗时-以指尖将洗发乳推入头发中,洗发时要让头发自然垂下,让泡沫自然由发根走至发稍,以指腹轻轻按摩头皮各部分。冲洗时要用流动而干净的水,此时的头发脆弱,不要用力搓揉它,水温以温水或冷水为佳,热水不理想,因为会让头发及头皮变得干燥。

发膜和护发素的区别 护发方法 护发素怎么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