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拍什么牌子好 牢记六大选购关键点

  因为李娜的名声大噪,使得网球这项运动渗透了中国大地,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网球运动的行列。可是对于那些初学者来说选对一副适合自己的网球拍极为重要,那么在选购网球拍时需要考虑几点呢?网球拍什么拍子比较好呢?下面小编为你一一解说。

  网球拍

  正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即使于李娜那样的网球高手来说,选对适合自己的网球拍也极为重要。不称手的网球拍会影响我们在打球时水平的发挥,那么该如何选对网球拍呢?下面小编教大家7大选择因素。

  选择网球拍的几个关键点

  球拍重量

  球拍的重量是选择网球拍的第一要素,因为,球拍太重会使球员挥拍的动作迟缓,但却可以提供更大的击球力量。而较轻的球拍虽然挥打时灵活轻便,但对于对方重球来说则容易翻拍。

  小贴士:虽然目前的球拍越做越轻,但是建议你可以在不影响自己挥拍动作的前提下选择大重量的网球拍。

  握把尺寸

  握把尺寸也是我们在选购网球拍时首先得考虑的一大因素,因为握把尺寸也是我们发球击球的一大影响要素。如果握把太细的话则比较容易造成翻拍,手不太能抓紧。握把太粗是比较容易抓住但又影响小球的发挥。

  标准网球拍握把大小在4右1/8到4右5/8英寸之间。对应欧式的1到5号柄,国内大部分人选择的是1、2号柄,女生通常选择1号柄。握把的大小以握拍后,拇指与中指食指见有一指距离为宜如下图。

  小贴士:网球拍握把选择宜细不宜粗,因为握把上还要缠上吸汗带,还可以增厚1/16或1/8英寸。

  球拍长

  网球的成人拍中只有标准拍(27英寸/69厘米)和加长型,加长型球拍虽然可以增强击球力量,但是对于近身球就很难操控,正所谓“鞭长莫及”。因此对于初学者,建议使用27英寸长的标准拍。

  拍面大小

  网球拍的拍面有小拍面:85-90 平方英寸、中拍面:92-102 平方英寸、大拍面:104-115平方英寸、超大拍面:116-135平方英寸这几种。

  对于女性运动员来说,较大的拍面是佳选择。因为大的拍面有这更大的击球和发球区域以及甜点,更容易打到球。但也有一点不足,大的拍面无疑会增加球拍的重量,重量较大的话打出的球速度就会受一定影响。而小的拍面则比较适合追求球速和控球的选手。

  小贴士:一般建议初学者选择100—115平方英寸之间的中小拍面。

  平衡 (头重/头轻)

  网球拍的平衡点指标是用来判断球拍属于重头拍还是轻头拍,如1 pts头重型球拍是指球拍的重心由球拍中心向拍头偏了 0.31厘米,反之1 pts头轻型球拍是指球拍重心由球拍中心向拍柄方向偏了 0.31厘米,数字越大则重心偏离中心越远。

  头重拍适合打底线球但打网前球则比较费力,而头轻拍则打网前球省力底线球费力,对于想加强控制力又想锻炼手臂力量的男士来说,头轻拍是个好选择,而对于不想让手臂打得很粗变为网球臂的女士来说,用头重拍较为合适。

  小贴士:对于初学者来说建议选用头轻型拍。

网球拍 网球拍什么牌子好 网球拍的选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