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疗养生 夏天泡脚有哪些好处

  足疗现在越来越被人们所喜爱,经常泡脚可以消除疲劳,还能加速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但是很多人认为,寒冷的季节才是以泡脚,炎热的夏季就没有泡脚的必要了,其实夏季也需要泡脚。你知道夏天泡脚有什么好处吗?那就和小编来看一下这篇文章吧。

  脚被誉为人体的“第二心脏”

  在脚上有66个穴位,这些穴位都有相对应的反射区,都能反映出人体的器官是否正常工作,中医认为脚是人体寒气多的地方,很容易受凉,这样就会导致经脉不畅,容易生病。

  中国人是非常讲究泡脚的,冬天很多人都有睡前泡脚的好习惯,而夏天坚持热水泡脚的人就很少了。

  夏季泡脚的好处

  经常热水泡脚可使足部的血液流速和流量增加,自古民间就有“春天泡脚,升阳固脱;夏天泡脚,暑湿可祛;秋天泡脚、肺润肠濡,冬天泡脚,丹田温灼”的说法。

  在天天炎热的时候,泡脚也变得很重要,它能是人体的热量散发出去,还能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

  泡脚注意事项

  泡脚时水温应在40℃为宜,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适当进行调节,泡脚时间不宜过长,以15—30分钟为宜,时间太长,容易增加心脏负担,再就是饭后半小时不宜泡脚。值得注意的是,有下肢缺血症状的人就不合适泡脚了。

  对于一些患有慢性疾患的人来说,如果能在热水中加上中药,还能起到事半功倍的强身保健作用。

  温水足浴注意宜忌

  温水泡脚对四季养生都有益,不过在泡脚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下几点:饭后不能立即足浴,以免影响消化;

  足浴境宜安静舒适温适,不要精神要放松要保持起感冒等,太热会水温更不宜太高。

  烧伤、脓疱疮、水痘、麻疹及足部外伤者均不宜足浴。足部皮肤皲裂者水温不宜太高,泡洗后擦干应涂上 凡士林。

  温水泡脚的好处很多,如果你想要自己的健康的话,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来判断自己应该用什么东西泡脚,如果不清楚的话,好就用温水泡脚吧。

足疗养生 足疗养生的好处及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